阿尘读书

Life is simple, you make choices and you never look back!
正文

DC印象(一)

(2019-08-09 11:54:04) 下一个

从去年搬家到DC差不多已经有一年了,对这个城市由陌生到熟悉,感觉是时候坐下来写一写这一年多来的感受了!作为一个爱花的人, 那么我就先来说说DC的花吧!DC真的是一个很美的地方, 一年四季都有看不尽的鲜花和美景。

三月,downtown的樱花尽情绽放,人们在樱花树下赏花,踏青,举行一年一度的樱花节和樱花跑。 我也有幸参加了今年樱花节的10英里长跑,中途有一段是在开满樱花的路上跑,简直美的不要不要的,我觉得我已经找不到词汇来形容这样的美景了。

四月,美国国家植物园(National Arboretum)漫山遍野的杜鹃开的如火如荼。每年这里还会有一个专门的杜鹃花展。 这里的地势从下到上,一路走一路看花一路上山,根据不同杜鹃品种的喜欢, 收集了几百种世界各地的杜鹃品种, 颇有一些在别的地方见不到的稀奇的杜鹃花。 比如我只在西藏见过的高山黄杜鹃,也在这里看到啦。 有意思的是,从植物园出来,路过附近的居民区,这里家家户户门前屋后也种满了各色杜鹃,争奇斗艳,一排热闹,果然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啊!

五月,Seneca Creek State Park里的芍药也来凑个热闹。这大概是我在美国见过的规模最大的芍药园了。走进公园不远,就会看见一篇无边无际的芍药花田。美国人崇尚自然的天性在这里得到尽情释放,五颜六色的各色芍药在草丛中自由生长自由绽放。没有人想着要去除草,公园方也只是在花丛中用割草机割出几条供游客行走的小径,仅此而已。 芍药花香带有一股淡淡的药味,中医自古以来就有用芍药根入药的传统。 走在花田里,弥漫在一股淡淡的药香里,真是令人迷醉。

六月,Kenliworth Garden的荷花给炎炎夏日带来无边的荷香和一季的清凉。看公园的介绍,这里大大小小有二十几个池塘,其中的大部分都种了荷花,还有一些种了睡莲,菖蒲和一些其他的水生植物。我一边走一边用形色去分辨很多不认识的水生植物,那天天气很热,但是走在荷花从中,竟然没有觉得太热。好吧我知道大家都是来看花的,不说废话了,直接上图吧!

即便是到了无比萧条的冬天,国家植物园的盆景展,温室里的热带植物和蝴蝶站也不会让你失望。春游芳草地,夏赏绿荷池,秋饮黄花酒, 说的大概就是DC这样的美地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BW 回复 悄悄话 不说废话了,直接上图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