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我吃饱了再谈法国。受不了一片哀悼法国的言论。依我看法国至少会经济大大改善的

(2017-05-11 17:38:35) 下一个

法国申请了主办奥运会,这次还屈尊主动使用英文为官方宣传语言。

Image result for made for sharing

这一举动对法国人不容易,一直在英语面前很高傲的,自认为自己的语言更高雅的。

"Made for Sharing" 这句口号很婉转的表达了法国对自己文化的自豪和高傲。意思就是他们有悠久的引领世界时尚的历史,是世界时尚文化的领导。可是这么一句低调高傲的口号,却用了英语,这其中的辛酸,说英语的人怎能体会?

现在又出了新总统这一对神仙眷侣,新总统夫人时尚前卫,这些都大大地吸引世界各国的眼球,从此世界小众们都会开始特别关注法国总统夫妇,就像关注英国皇家一样。法国这些年在时尚方面开始渐渐失去被关注。随着小马的老布夫人上台, 给了法国很多在国际舞台上展示自己。

越来越多的人,尤其在中国,很多时髦年轻人开始学法语。学了法语,意味着开始关注法国历史和法国文化。 法国最擅长人文,这样接下来会刺激各国去法国旅游,法国文化团体去各国演出表演,法国奢侈品大量出口,法国食品开始被人模仿,受人关注。 反正我觉得希望很多,经济会被刺激。

当然法国现在的大问题是繁殖力和穆斯林血腥暴力。我觉得小马继续保持欧盟成员也是无可奈何。法国因为语言的关系,本来国际影响就大大不如英国,退出欧盟只会更孤立。历史上法国一直和中东文化扭扭捏捏纠缠不清的,巴黎也一直是欧洲人向往和移居的地方。 法国需要新鲜血液才能保持繁殖力,所以不敢其实也确实需要中东人,但我觉得法国也许应该接受更多老中移民。

至于防恐,那是小马应该采取特别严厉措施的地方,想个办法好好改造腐化一下穆斯林。其实穆斯林也有崇洋媚欧派别的,小马应该好好利用这些派别的影响,奖励发扬自己的文化,对穆斯林文化加以限制和控制。当然说起来,做起来难。

总之,法国振兴希望还是很大。就像股市,经常出人意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海洋蓝 回复 悄悄话 分析很有道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