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景集

量小情俗多凡事, 叠句堆词不平音. 偶有开怀谙真趣, 相商红袖与君吟.
正文

橙月

(2014-11-10 02:25:15) 下一个
 
 
什么灯儿山边挂?
大大圆圆照我家.
阿爸阿妈快问它,
可是想要买南瓜?


昨天晚饭后带小朋友们去散步. 以理骑车, 密雪溜旱冰, 元元开着童车, 三木和盛博用跑的, 爱碧蹬着滑行车. 呼啦啦一大群, 在小区的车道上你追我赶. 不知什么时候, 小家伙们安静下来, 追着我问: 那是什么? 是月亮. 为什么月亮是橙色的? 是太阳的橙色光被大气层折射到月亮上去. 是月亮想要个南瓜吗? ...... 
刚出门的时候, 四岁的元元差点被一辆车撞到, 司机叫住我, 劈头训了我一顿. 这六个孩子里面, 有五个是朋友家的. 我只顾带着孩子们好玩, 确实没有给他们讲安全知识. 昨天晚上差点出了事, 哪里有心和孩子们看月亮. 
早上起来, 开始惦记昨天的惊鸿一暼 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