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绪国

原创长篇武侠小说《欢乐牛逼武侠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武侠梦》第十八回、广场剑阵:充分发动群众,团结就是力量(4)

(2015-03-11 20:15:53) 下一个


一夜无话。翌日一早,湿儿和柳陌青在她们二人的房间内用过早餐后,也不去向东方一家人告辞,便动身去立山寨。湿儿神功恢复之后,再也不需茶一杯等七兄弟的护卫。柳陌青骑着飘雪,湿儿不疾不徐地跟在旁边,二人边走边聊。金色的朝阳洒在二人身上,柳陌青的心情看起来已没有昨日那么悲伤。

山顶有个孤寂的身影,正遥望着湿儿的背影,目光紧紧追随着湿儿的脚步。湿儿自然知道那是谁,但却假装没看见,只管大步流星朝山下走去。飘雪似乎也颇调皮,竟然有意跟湿儿比试脚力,渐渐地越跑越快,柳陌青有意让它慢跑,飘雪偏偏不听。湿儿道:“让它放开跑好了,它甩不开我。”

柳陌青依言松开马缰,让飘雪尽情奔跑。蹄声得得,飘雪竟然越跑越欢,跑到后来,已经快如离弦之箭。湿儿倒无所谓,飘雪跑多快,她都能跟上。倒是苦了柳陌青,那风驰电掣的感觉,吓得她伏在马背上不敢抬头。湿儿见状,轻轻带住马缰,让马复又慢了下来。这样,二人才又能边走边聊。

柳陌青在马上,视野当然比湿儿开阔得多,她指着前面一块石头尖声惊叫道:“妹妹快看,那块石头上竟然有个……有个非常奇怪的印子!”

湿儿近前一看,石头上清晰地印着一个屁股的印子。心想,柳姐姐真是知书达理的人,绝不说粗话。不就是个屁股印子吗,非要说是奇怪的印子。湿儿一打量周遭环境,正是去年自己听瞎子阿炳拉二胡的地方。不消说,那个屁屁印子,就是阿炳大叔露的那一屁股。于是答道:“这个屁股印子是金城派周云才掌门的师兄,阿炳大叔坐出来的。”

听湿儿直言那是屁股印子,柳陌青脸微红,惊讶道:“原来是阿炳大叔!也难怪,别人哪有这份功力?去年中秋,他曾从大胡子的毒手下将我们解救出来。”

柳陌青提到的,自然是去年中秋发生之事。大胡子意欲在恶人谷客栈对群雄下毒手,但老天有眼,垂头丧气散的毒性碰巧被丐帮烹制菜肴的地沟油抵消掉,群雄在短时间内恢复了功力。大胡子面对数千豪杰,选择了逃走。周云才、立山圣母和玉箫师太率门下弟子们追至香满坡之时,遇大胡子在那里逍遥自在地饮酒喝茶。周云才即将丧身魔掌之关键时刻,阿炳拉着二胡出现了,将众人从大胡子魔爪下解救出来。

湿儿乔装打扮的华得来便是为大家争取到恢复时间的那位大英雄,但因为此事发生在她被大胡子打昏之后,她一直不知道阿炳跟大胡子交手之事。对于这两位绝顶高手交手的情景,她焉能不好奇?“他们俩交手过?却不知谁厉害一点?”湿儿遇见阿炳之时,武功尚低微不堪,只能打赢几个庄丁。在恶人谷客栈跟大胡子交手之时,湿儿差不多已是一流高手,交手之下,发现大胡子端的是厉害。后来在华山上又交手一次,自己虽然用上了武林绝学筷子神功,依然拿大胡子没办法。在她心中,自然猜测大胡子更胜一筹。自己现在的内力尚不及大哥燕某某,却不知我跟阿炳大叔比的话会怎么样?

柳陌青道:“大胡子比阿炳大叔厉害。不过,二人也差不多少。阿炳大叔跟大胡子对掌,大胡子退了一步,阿炳大叔退了五步。师父说,敢跟大胡子对掌,便是天下一等一的高手。遗憾的是,阿炳大叔一百招内败给了大胡子。”

湿儿道:“阿炳大叔眼瞎还能如此厉害,不盲的话,武功修为应该可与大胡子比肩。”

柳陌青道:“妹妹说得极是。”

湿儿暗忖道,自己清明节在华山上跟大胡子打过两次,虽然能跟大胡子拆一百多招,但纯粹仗着筷子神功。若说内力,恐怕那时还比不上阿炳大叔。只是后来从焦山口体内得到两股真气,恐怕此时自己的内力已经超过阿炳大叔。湿儿玩性忽起,对柳陌青道:“柳姐姐,咱们休息一下吧。小妹也想试试看,看能否也留下一个屁屁印子在石头上。”湿儿对于如何将内力运至柔软的屁屁上,尚无一丝把握。

柳陌青虽然觉得一个女孩儿家非要将屁屁印子留在石头上颇为不雅,但她对湿儿的提议无不赞同。遂鼓励道:“妹妹一定行的!”随即翻身下马,站在一侧,看湿儿试验。

湿儿来到阿炳留下的屁股印子旁边,也便是去年自己坐的那个位置,轻轻坐下去。坐了一会,石头毫无反应。她逐渐增加劲力,忽听“咔嚓”一声,石头碎了!湿儿小嘴一撇,随即开始试下一块石头。她又是小心翼翼地坐下去,开始石头没有反应。待得劲力增加到一定程度,石头却又碎了。

湿儿心下琢磨,我能将石头坐碎,内力自然不弱于阿炳大叔。可是为什么他能将石头坐出一个屁屁印子,我却不小心就将石头坐碎了呢?一定是我运劲的方式不对。他行,我就一定行! 哼,接着来,不成功誓不罢休!

湿儿的倔犟劲儿真是可怕!她不断改变运劲的方式,不断试坐新的石头。她沿路一块一块地坐下去,浑然进入忘我境界,早把柳陌青和白马飘雪忘得一干二净。柳陌青也颇有耐心,默默地牵着马跟在她身后。湿儿沿途坐碎了一百零七块石头,至第一百零八块才终于留下一个清晰的屁屁印子。

柳陌青拍手道:“妹妹好厉害!”

湿儿看着自己的屁屁印子,饶是她调皮无比,也羞得小脸绯红,道:“把我的屁屁印子留给别人看,有些不妥吧?”

柳陌青安慰湿儿道:“也无何不妥。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之外,再不会有第三人知道。大家只当这是自然奇观,谁能想到是天下第一美女高手的小屁屁呢?”

湿儿得意地道:“姐姐说得极是。”

“妹妹,你真有毅力!若是寻常人,试过三两次,便没了兴趣。有恒心者,最多亦不过几十次,便也会放弃。像妹妹这般忘我练功,试了一百零八次才成功的,恐天下再也找不出第二人了。”

湿儿惊道:“我试了一百零八次?”

“是呀,我跟在妹妹身后,一块一块数来。妹妹一共坐碎了一百零七块石头,至第一百零八块方始成功。”

“小妹我有个毛病,就是爱吹牛,不爱服别人。总是认为,别人能行的,我一定也行。不过,如此一来,一定把姐姐无聊坏了吧?就这么看我把石头一块一块地坐碎。”

“怎么会无聊?妹妹可是姐姐学习的榜样呢。我光顾着仰慕了。”

二人边走边聊,其间湿儿又试验了两块,也都成功地坐出屁屁印子来了。湿儿兴高采烈,看来以后在人前露一小屁股,定会万无一失。倘若谁要惹我不高兴,我就一屁股坐死他。这些屁屁印子也将成为后人游览立山寨的必看景观,那也自不必言。

柳陌青忽然道:“妹妹,咱们再快一点好么?过得片刻,我的师姐们就要到山寨下面挑水了。我正好赶回去帮她们。”

湿儿道:“好啊,咱们快走吧。”

柳陌青一面催马快行,一边喃喃地道:“以前菲菲在山寨的时候,都是她抢着下山挑水。自打她去了恒山之后,师姐妹们便轮流下山挑水。不知道今日是哪位师姐挑水呢?”言语之中,甚是想念朱菲菲。那自是因为去年她是被朱菲菲救上山去的,二人好得就跟亲姐妹一样。清明节群雄从华山下来后,立山圣母和冷酷师太在长安城分手时,立山圣母知道冷酷师太思念女儿心切,特意让朱菲菲跟冷酷师太去了恒山。柳陌青和朱菲菲长安城外一别,已有差不多四个月了。

湿儿当日从华山下来时,曾跟立山圣母和冷酷师太在路上相遇,也知道冷酷师太和朱菲菲是失散多年的母女以及朱菲菲跟冷酷师太去恒山一事。她安慰柳陌青道:“要不要小妹陪柳姐姐去恒山找菲菲?”朱菲菲也比湿儿年纪大,但湿儿却不称她为姐姐。总之,辈份都被湿儿给搞乱了。湿儿管玉箫师太叫姐姐,又因她自己武功出类拔萃,被立山圣母和周云才尊为东方大侠,这样算来,她跟玉箫师太和立山圣母等是一辈的。但她偏偏又称柳陌青为姐姐。恐怕她自己也没注意到辈份的混乱。

柳陌青道:“不用了,谢谢妹妹的好意,我中秋节的时候还有重要的事要办。”

湿儿调皮地道:“什么重要的事?柳姐姐难道要去会情郎吗?”

柳陌青的脸又红至脖颈,低声道:“我说过,今生都不嫁了,妹妹莫要取笑。”

谈笑之间,二人来到立山寨弟子们取水的水井处。只见两只水桶和一根扁担静静地躺在地上,地面湿漉漉的,显是水桶装满水后被打翻在地。再看水井周围,也有剧烈打斗过的痕迹。柳陌青心里一紧,赶紧跳下马拾起扁担一看,扁担一端刻着一个“菲”字,慌忙对湿儿道:“妹妹,不好啦,是菲菲的扁担。她出事了!”

湿儿道:“姐姐快上马,咱们追!”

二人沿着打斗的痕迹追下去,没跑多远,便发现了血迹。柳陌青更是紧张起来,对湿儿道:“妹妹,你能不能再跑快点,我怕菲菲有危险。”

“好!”湿儿原先是跟着飘雪跑,飘雪跑多快,她便跑多快。此时事出紧急,她施展自己的飘飘欲仙轻功全速奔跑起来。片刻之后,已将神俊的飘雪甩出数十丈远,急得马儿在身后咴咴直叫。

湿儿又跑得一阵,已来到立山镇上。镇前原本空旷的广场上,围满了看热闹的人。圈内两个女子正在激烈搏杀,正是朱菲菲和慕容虚。朱菲菲已经受伤不支倒地,正吃力地抵挡着慕容虚的疯狂攻击。

湿儿离着二人尚有五丈远时,却见围观的人群中有一男一女已经先她冲了过去,双双出手接住了慕容虚的西海剑法。湿儿飞身一掠,众人只觉眼睛一花,她已将朱菲菲带到了圈外。

此时朱菲菲已经昏迷过去。湿儿仔细查看了一下,见她全身虽有七处剑伤,倒也无性命之忧。湿儿用点穴法替她止住血后,便开始包扎。湿儿去年和华克之逃难之时,曾有过替华克之包扎伤口的经验。此时轻车熟路,没几下便已将朱菲菲的几处伤口处理好。朱菲菲还未醒转,湿儿也不将她唤醒,只将她揽在身侧,让她靠着自己静养。自己则一边看热闹,一边等柳陌青的到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