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语小说

莫语小说连载,海外网站首发。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中国人的大航海时代:《我的1402》(图)

(2014-11-17 17:44:17) 下一个



1402年,朱棣发动“靖难之役”,闯进失火的南京皇宫,成了大明永乐皇帝。
 
1402年,当差10年的王大雄,被提前买断工龄辞退,领了50两退休金,踏上返回故乡太仓的旅途。
 
1402年,马三宝成了郑和,肩负神圣隐秘的使命,赴王大雄的故乡,打造史上第一支中国远洋船队。
 
1402年,福建长乐军户子杨炎,逃离服役的九边重镇榆林,投身陕西童家镖局,护送水师军饷南下。
 
1402年,马三宝的同僚王景弘,将养子王祯带到南京,赐婚朱棣义女长乐公主,兼任远洋船队指挥使。
 
1402年,年幼的葡萄牙亨利王子,收到他的8岁生日礼物,第一次知道地球是圆的,在狭窄的葡萄牙对面,有个神秘辽阔的未知帝国。。。
 
 
本书从平凡人物的视角,以6位男主人的视线,写那段波澜壮阔的大航海传奇。
 
全书分为6部,分别是《长缨在手》,《永乐英雄》,《长乐公主》,《怒海独狼》,《天使城堡》,《西洋雄狮》,预计大概60-100万字,每一部有一个男主角,也就是书中的“我”,每一部的“我”不一样,以男主角的口气来写,是一次有趣的反串尝试。
 
《长缨在手》中的我,是退役衙役王大雄。
《永乐英雄》中的我,是高帅富驸马王祯。
《长乐公主》中的我,是逃役军户子杨炎。
《怒海独狼》中的我,是马六甲国王沙巴。
《天使城堡》中的我,是葡萄牙王子亨利。
《西洋雄狮》中的我,亨利王子收养的王祯和长乐之子。
 
《尾声:永不瞑目》中的我,是亨利王子的小侍从,临终前的忠实小侍卫,大名鼎鼎的航海家哥伦布,剧中他是中国水手和西洋女子的混血后代,他的父亲最后随中国船队远航,意图踏遍世界绘制全球地图,以纪念为航海而献身的长乐公主,但是走了之后就再也没回来,虽然绘制了最好的世界地图,却因为一次火山爆发洞窟崩塌,而令全体中国水手葬身吕宋岛,(此情节详见《碧血南洋》)
 
他爹留下哥伦布这个私生子,进入亨利王子的航海学校念书,从小学到最精深的航海知识,并成为亨利王子的侍从,目睹了长乐公主去世之后,孤独的王子最后八年的寂寞生活。最终促使哥伦布下决心航海,寻找东方大陆的那张地图,是8岁的他在亨利王子书房中打扫卫生时发现的一角废纸,以及亨利临死前鼓励他走遍世界,去遥远的东方大陆探险的遗嘱,却因此改变了整个世界。
 
谨以此文,纪念15世纪的中国人,中国和葡萄牙航海家们的探险精神,永不瞑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半尺须 回复 悄悄话 想法很好
成功的海龟 回复 悄悄话 这点确实佩服西方人,愿意探索未知世界。
大部分中国公民,守土可以,探险精神不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