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金头脑

徐志摩的思路,徐霞客的文笔。天马行空,喜欢写作。阅读历史、地理等知识,追寻探险背后的故事。曾上电视参加益智类竞赛节目-金头脑,并夺得月优胜。这就是我,一个爱好广泛的小伙子。
个人资料
正文

独立日自驾游(3)太浩湖

(2023-07-18 22:21:25) 下一个

下午,我们继续向北行驶,路上车辆渐渐增多。半个小时后,我们来到太浩湖地区的South Lake Tahoe 。这里已经高度商业化;靠近湖岸的区域被高级酒店或者是私人占据,路上非常堵塞。

 

 

 

 

这个交通灯,就是加州与内华达州的交界处;刚过了州界,林立的赌场酒店立即印入眼帘。

 

 

 

 

 

下午三点多,我们来到Sand Harbor 州立公园门口,里面的停车场不出所料地已经满了,一路上看到大量在公路旁非法停泊的汽车,以及交警在开罚单;又开了15分钟,我们来到位于Incline Village 的巴士停车场,准备搭乘shuttle 前往Sand Harbor; 停车场内有停车位,但被小哥告知最后一班离开Incline Village 的巴士已经在一小时前开走(网上写着最后一班Shuttle 在6pm开走,但那是离开Sand Harbor 的巴士)。

 

 

 

没有办法,我们只好开往Kings Beach, 谁知堵车情况非常严重,达到寸步难行的地步;我们只好先调头前往位于Reno的酒店,第二天(7/3/23)早上再趁早前往太浩湖玩。

 

 

 

本来儿子对此行(在湖岸玩沙)是相当期待,一路上还高兴地唱着歌;当听到当天没法去玩了,当即沉默不语。

 

途经观景台,拍下几张太浩湖的照片。

 

 

 

晚餐在Reno的“101台湾小吃”吃饭。我们5:15pm到达时,几乎没有位置坐了。这家餐馆是我们这四天行程中就餐的天花板,秒杀洛杉矶大部分中餐馆。

 

 

 

 

 

 

 

 

餐厅老板挂出了许志安2018年光临该店时的合照。看起来像是带着一个团队过来。

 

 

 

Reno是离旧金山湾区最近的内华达赌城。由于赌场酒店竞争激烈,我们得以以较少的价钱订了一间临河的四星级酒店。

 

 

 

 

 

 

Reno的无家可归者(Homeless)情况较为严重,比如这个原本的打卡景点Believe 广场,由于邻近Reno市政厅,受到Homeless 的“青睐”,令人担忧。

 

 

 

 

 

 

按照网上攻略,节假日Sand Harbor 州立公园的停车场会在早上八点钟爆满。周一早上,我们设了6:10am的闹钟,七点前离开酒店。

 

 

 

临出门前,谷歌地图显示,我们预计到达的时间(EAT)是7:50am。开车开到刚过七点(即Sand Harbor开门的时间),EAT一直向后推;等到我们看到太浩湖的时,预计抵达时间已经是8:20am

到了离Sand Harbor两公里处,交通已经堵得水泄不通,我估计前面至少排了几百辆车。

 

以龟速前进了半个小时后,前方突然不堵了,同时对面来车大增;我想坏了,肯定是Sand Harbor 停车场满了,大家开始调头了。开到门口,果然如此,所有车辆都不让进去,人员也禁止下车;我看到有人想在公路旁下车,再走进去,都被工作人员赶走。


幸好在等待堵车时,我观察到在离Sand Harbor 1.5公里处有一座路边的观景平台,并且有阶梯可以走下太浩湖东岸步径,再经由步径走到Sand Harbor 。于是我调头返回这处观景平台(地图上标注Memorial Point), 在允许停留二十分钟的停车场停下;老婆带着儿子和玩沙工具下车,沿着步径走20分钟前往Sand Harbor; 我则开车前往前面提到的位于Incline Village 的巴士停车场,再坐巴士前往Sand Harbor 与他们会合。

 



九点前,我来到巴士停车场停车,此时已经有几十人在排队等车

 

首班车于9:30开出,我没能排上。我坐上第二辆巴士,旁边坐着一对青年男女、并带上装备;交谈后得知,他们来自德国,准备在Sand Harbor 玩Paddle (桨板)。

坐等了半个小时,巴士才开动。我来到Sand Harbor 时已经是10:30am了,儿子已经在那里玩沙玩了两个小时。(论合作的重要性)

 

 



除了在湖岸边玩沙外,我也去走走Tahoe East Shore Trail (太浩湖东岸步径)。该步径于2019年建成,全长5公里,被誉为“全美最漂亮的单车道”。走在上面要小心,真的有很多自行车经过。

 

 

 

 

 

 

 

 

 

 

 

 

 

 


 

中午,我们从Sand Harbor 访客中心登上巴士返回Incline Village 。巴士上没有其他乘客,被我们包场。

 



途经早上短暂停车的Memorial Point 观景平台时,已经停满了车。可能是有许多车停了20分钟仍不开走,我看到至少有两辆警车在现场,应该是要开罚单。

回到Incline Village 的巴士站时,已经挤满了准备上车的游客;停车场也停满了车。

根据我的经验,如果要在夏季假期(或者周末)在Sand Harbor 停车,最好是在它刚开门的7am时到达;如果要坐巴士去,最迟要在中午一点前到达Incline Village 巴士站,这样才有足够的时间在停车场、备用停车场、或者附近的停车场找到位置,登上巴士(最晚一班离开Incline Village 的巴士是3pm, 最晚一班离开Sand Harbor 、返回Incline Village 的巴士是6pm)。

另外,网上消息称Sand Harbor 停车场会在每天5pm后重新开放,允许汽车进入。我没有亲身经历过,不知道真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