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金头脑

徐志摩的思路,徐霞客的文笔。天马行空,喜欢写作。阅读历史、地理等知识,追寻探险背后的故事。曾上电视参加益智类竞赛节目-金头脑,并夺得月优胜。这就是我,一个爱好广泛的小伙子。
个人资料
正文

飞艇之恋 (小说连载 12) 炉边谈话

(2015-12-16 20:37:02) 下一个

Chapter 12 炉边谈话Fireside Chats

在马场归还了马匹后,Jeff和Lydia 又去了附近小镇闲逛。

 一路走走停停,两人走到了小镇上的一家餐馆前。Jeff问Lydia:你饿了吗?我们来这里吃顿饭吧?

Lydia 说:好啊。我觉得有点饿了。

两人走进了餐馆,选择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 这是一间传统的美式餐馆。室内装潢有点像是西部牛仔风格。 两人点了一些面包、汤、沙拉,主菜是猪排、马铃薯、胡萝卜、烤鸡等等。

两人边吃边谈, 说着说着就谈到了平时的饮食。

Jeff: 我们平时在军营里的食物营养均衡,有多种搭配。作为飞行员,我们会多吃一些有维生素的食物,如菠菜、番茄、红萝卜等。训练累了一整天,想到有得吃就会很开心。

Lydia: 这样挺好的。那食物好吃吗?

Jeff: 味道就一般了。都是用大锅煮的,标准化生产。在军营里吃得还好,有时候还有加餐。在飞艇上的食物只会保证热量,有营养就行了。飞艇上煮食的设备有限,很多都是罐头或冷藏食物,味道就不用指望了。

Lydia: 以前我们还抱怨学校的饭堂差,品种单一。现在看来比起你们是好多了。不过我们很多时候就在宿舍里自己煮食。不过都比较简单,如烤面包、咖啡、牛奶、鸡蛋等等。

Jeff: 那你喜欢吃什么东西啊?

Lydia: 我喜欢在家里吃啊。我妈会煮很多好吃的食物给我,如饺子、菜肉包、煎饼等等,还有其他中餐。逢年过节还有月饼、汤圆、粽子等等。

Jeff: 很多食物我都没听说过。好吃吗?

Lydia: 好吃。有机会带给你尝尝。

Jeff: 好极了。Awesome

Lydia: 我父母或亲戚有时会从中国带回一些土特产。我通常会带一些回学校,同学们都很喜欢。不过现在家里没有存货了。下次有的话带来给你尝尝。

Jeff: 不要吊我胃口啊......

吃着吃着,两人又聊到了另一个话题。

Jeff: 我有件事情拿不定主意。 我有两名战友最近准备离职,转到其他部队去。下个礼拜我们准备举行一个欢送大会和他们say goodbye, 我还没想好送什么礼物比较合适。

Lydia: 你和他们的交情怎么样?

Jeff: 一个叫Ray,是我在部队里最好的朋友。从飞行学校里我们就在一起学习、培训,到后来就在飞艇部队里一起共事。他现在要离开这个部队了,我真是舍不得他。 另一个叫Richard。我们也一起共事快一年了。

Lydia: 那你们平时聚会时干些什么?他们有什么喜欢的东西吗?

两人就这样商量了一段时间。Lydia 提议,把平时他们的合照、活动照片粘贴在相册里,再在旁边写下一些话来纪念那些珍贵的时刻,这样的礼物足以能感动Jeff的好朋友Ray。至于另一位同事Richard, 则可送上钢笔以作纪念。

Jeff一拍大腿,说:好主意。就这么决定了。你真聪明。

吃完正餐后,两人又点了些水果和甜点。 就在这个时候,一直在播放音乐的收音机节目停了下来。播出了一条信息:下面插播刚收到的罗斯福总统的炉边谈话。

听到这个消息,餐馆内谈话的声音似乎安静了不少。听到很多顾客在窃窃私语 - “是罗斯福总统的炉边谈话啊?”“又有什么最新的消息?新的政策?”

收音机里播出了罗斯福总统那遥远而熟悉的声音。

“大家好,我是罗斯福总统。今天我们来聊聊本届政府的施政措施。 ......

我们要稳步推进,使国家和民众安然渡过经济危机。这个过程将分为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是救济。人民有不受饥饿困扰的权利。救济将是我们的首要目标。

第二阶段是复苏。我们要让工业和农业复苏。要让民众过更好地生活。

第三阶段是改革。这次经济危机是由于我们在制度上的漏洞所造成的。我们要杜绝这些漏洞,避免日后出现同类型的悲剧。

具体来说,我们将要施行以下措施: 1.提升金融监管 ......

我们的措施将会保障,而不会削弱,民众自由的权利。

20年前,我在法国公干时,听到当地人把美国称为“天堂般的国度”。让我们一起来建设和维护好这个“天堂般的国度”

总统的演讲结束后,餐厅里的顾客反应不一。有几名听众激动地站起来鼓掌、大声叫好;有的人在沉思;有的在回味,更多的人在和旁边的人互相讨论......

听完总统的炉边谈话后,Lydia 似乎深有感触。她回顾了罗斯福上台后的政策与绩效,他的新政和前总统胡佛政策的比较,媒体对罗斯福新政的赞美与批评等等。大体来说,Lydia 认为新政能让美国经济走出危机泥潭。

Jeff一直在聆听Lydia 的评论,不时发表一下自己的观点。他眼前浮现了上午所看到的以工代赈的建设场面。他笑着对Lydia 点头,对她的见解表示赞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