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金头脑

徐志摩的思路,徐霞客的文笔。天马行空,喜欢写作。阅读历史、地理等知识,追寻探险背后的故事。曾上电视参加益智类竞赛节目-金头脑,并夺得月优胜。这就是我,一个爱好广泛的小伙子。
个人资料
正文

飞艇之恋 (小说连载 11) 海边骑马

(2015-12-15 12:10:56) 下一个

Chapter 11 骑马Horseback Riding

接近中午时分,两人来到了半月湾的马场。进门后,Jeff和马场主人Sam打招呼,并为Lydia 作介绍。

Jeff平时就喜欢骑马。有一次他来这里骝马,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里。他发现这个马场的马匹质量高,附近有充足地空间让马匹驰骋,因此就经常来骑马,一来二去就和负责人Sam混熟了。

Jeff告诉Sam, 说他这次来主要是想和朋友Lydia 来骑马。Sam陪同他们去马场,向他们介绍马匹。

三个人来到马槽,看到了很多匹马。Lydia 问Sam该如何选择坐骑,Sam一一向她作了解答。

了解到Lydia 只是一名新手,没有多少骑马的经验后,Sam向她推荐了一匹名叫Loco的阿拉伯马。Sam说:这是一匹15岁的白色母马,比较适合初学者骑行。

Jeff则挑选了自己的老伙记,一匹叫Brandy的12岁母马。这是一匹棕色的美州野马。

挑选完马匹后,两人开始作骑马前的准备工作。比如帮马擦洗、和马“交流”,检查装备、给马套上装备等等。Lydia 从中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了解到了骑马的注意事项和指令。

准备工作完成后,两人牵着马走出了马场的大门,来到一条土路旁。Jeff指导Lydia 从左侧上马,随后他也翻身上马。

Jeff对Lydia 说:“跟我来。”两人骑着马一前一后向着海滩走去。

刚开始骑的时候Lydia 还比较紧张,后来逐渐放松下来。

走了一段路,两人骑马来到了一处平坦开阔的海滩。Lydia 觉得马走得太慢,不过瘾,要Jeff向她试范如何纵马奔驰。

Jeff说:行。别着急,看详细了。说完骑着马缓步走到一旁,向Lydia 展现起骑术来。

只见Jeff上身前倾,双腿夹紧马的躯干,双手按着马匹的颈毛,发出快跑的指令。

他的坐骑随即慢慢加速,四条腿奔跑起来。短短半分钟内,就跑了300多米,几乎跑到了海滩的中段。Jeff逐放松了双腿,让马慢下来。随后转了一圈,跑了回来,一直跑到离Lydia 50米距离才勒住缰绳。

Lydia 兴奋地叫道:太炫了。我也要像你一样在马上奔驰。

Jeff说:只要你肯学,一定行。我把十八般武艺都传授给你。

于是,Jeff就跟她讲解每个动作要领,然后又重复演示了几次。Lydia 慢慢学,从生硬到自然。练了一个多小时后,Jeff说:我看已经练得差不多了。你可以去试一下啦。

Lydia 按照Jeff教的动作要领,向她的马发出了快跑的指令。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

Lydia 的座骑在慢慢加速,10秒钟后到了全速状况,四条腿向马达一样快速摆动。一瞬间,Lydia 有了一种腾空而起的感觉。

“我在飞吗?”她欢快地说。 Jeff也策马从后面追上来。

两人骑马奔跑了200多米后,Lydia 让马放慢速度,随后她勒住缰绳,兴奋地举高手臂,冲着Jeff大喊大叫道:“我做到了,我做到了......” Jeff也高兴地点点头,赞许道:你做得很好。

接下来的时间里,两人一会儿策马快跑,一会儿慢跑,Lydia 的骑马技术越发熟练,越来越自信。

Jeff说:你学得很不错,这么短的时间就可以学得那么好。” Lydia 傲娇地说:那当然。作为斯坦福大学的学生,我们的身上都有着体育细胞。我还有一些同学拿了全国冠军呢。

(图片源自网络)

两人骑马从一个海滩跑到另一个海滩。快跑的时候,马蹄从海水边缘溅起阵阵水花,大家都玩得很尽兴。

就这样骑了3个多小时,Lydia 觉得累了。两人开始返回马场。

正当两人骑在马上慢悠悠地往回走时,突然附近发出了“蹦”地一声巨响,也不知道是天空打干雷,还是附近有什么枪击走火的意外。

一听巨响,Jeff就情知不妙,他发现座下的马匹有躁动。正当他试图控制马匹时,另一边Lydia 的座骑显然是受到了巨响的惊吓,突然躁动不安起来。Lydia 有点惊慌失措。

Jeff对Lydia 说:“不要慌!抓紧缰绳!”

片刻后,Lydia 的座骑开始蹦蹦跳跳。忽然之间,整匹马以后腿作为支撑腿,向人那样站立起来!Lydia 吓得花容失色,整个人抱着马颈,不让自己跌落下马。

Lydia 的马开始漫无目的的乱跑。Jeff此时却爱莫能助,因为他的马也狂躁不安。Jeff用双腿夹紧马肚子,双手拽马叉子,试图让它安静下来。

就在Jeff试图控制自己的座骑时,Lydia 的马已经跑出老远。Lydia 只是抓紧缰绳,让身体保持平衡外。她现在是心慌意乱,手足无措,想不到有什么脱身的办法。

几分钟后,Jeff控制住了座骑,策马从后面追上来。Lydia 的座骑在前方乱跑,Jeff策马从后面慢慢追上来。

Jeff对Lydia 说:不要慌。用双腿夹紧马肚。有我在,不用怕。

Lydia 听到后,照他的吩咐用双腿夹紧马的肚子。座下的马匹奔驰了一段路后,开始后继乏力,渐渐地慢了下来。

Jeff从后面骑马赶了上来。看到Lydia 的马匹已经没有那么暴躁了,他就缓缓从后面跟上。到了离Lydia 马头有一只手臂的距离时,他抓紧时机,一把抓住Lydia 的缰绳,终于让马停了下来。

停下马后,Lydia 整个人呆若木鸡,手脚完全不听使唤。Jeff跳下马来,想扶Lydia 下马。Lydia 迈不开脚步。Jeff对她说:“你跳下来,我会接着你。”

过了好一会儿,Lydia 才有所反应。她右脚离开马镫,凌空扑到Jeff身上,Jeff把她接住。

Jeff对她说:感谢神。你没有什么受伤。(Thank God, you are still in one piece)

Lydia 把头藏到Jeff的怀中。Jeff抱着她,安慰她说:别怕,别怕。有我呢。

几分钟后,Lydia 才恢复了常态。她发现自己整个人都偎依在Jeff怀中,感到有点不好意思。她脸都红了,像是熟透了的苹果。

Lydia 有些语无伦次地对Jeff说:没什么大碍了。你救了我。谢谢。

Jeff说:让你受惊了。都怪我没有做好。

随后,两人各自牵着马,并排而行。走到了一处海边的高地上,Lydia 说想在此休息一下。Jeff逐绑好了马,两人在这里欣赏海边的风景。

Lydia 指着远处对Jeff说:你看,那是什么?

一排排浪在远处朝着海岸翻滚。只见一个人影,脚踏冲浪板灵活地在海浪中挪腾。一会儿在波谷中若隐若现,一会儿在波峰上炫耀张扬。

冲浪者玩得是出神入化,两人则是看得聚精会神,瞠目结舌,很久都没说出话来。

两人注足观看了很长时间,冲浪高手向更远地方向划去,和他们渐行渐远,最终看不见了。

看到了这么刺激的冲浪,似乎又激起了Lydia心中那股不服输的斗志。她对Jeff说:休息了那么久,我已经恢复状态了。我要再骑上马。

Jeff说:刚才你差点从马上摔下来,你确定要再骑上去?

Lydia 说:What it doesn't kill me, makes me stronger. I can handle that. 那只是一次意外,我不会背上什么心理包袱的。你看冲浪这么危险的事情都有人去尝试,相比之下,骑马又算得了什么危险呢?相信我,我可以控制这匹马的。

Jeff帮Lydia上了马,看着她骑着马慢慢走。一开始他还有点担心,后来发现一切如常,也就放下心来。两人骑在马上欣赏着海边的风景。

一路上看着脚旁的海浪,天空的飞鸟,远处的帆船,两人心里感到一丝惬意。

走到了某处海岸边上,他们又看到了一幅让人难忘的场景:几只海豚从不远的海面跃起,再落入水中。

Lydia 说:太美了。美得让人难以形容。 Jeff说: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海豚,太美了。

就这样边走边看,Lydia 的心情逐渐平复了。两人又开始有了欢声笑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