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历史

想来写来...写来想来...只是在国内时懒得去怎么突破封锁,就出国时顺便维护咯,有缘另聚,无缘尘封...
正文

DIGITAL LIFE的创伤

(2006-02-03 21:02:39) 下一个
出门买了一块DV的备用电池和一张DC用的SD存储卡,回来无意中清点了一下包里已有的各种DIGITAL终端: 笔记本电脑1台/DV一台/DC一台/IPOD一个/PDA一个/手机两部... 为此我要随时另备各种数据及电源线十多米/各种电池及充电器若干/各种插口的附属件若干... 这一切依赖着能源和网络开动起来,象人体器官和生命线一般深深嵌入我的生活,艺术/文学/历史/政治/社交...不断扩大和更新的数据却实在地汇总向一个无形的大脑思维活动,四度空间中突显了躯体实质的渺小和脆弱,扭曲的象一个近亲结婚的大头怪胎一样可笑,信手可捻的知识和信息看似乎应该让我得以忽略肉体而灵魂更愉悦更升华,但为此我真正付出和得到什么了呢 当能源和信息的网络做为一部国家机器开动时,我知道政治总是在改写着历史,即使我能技术性的突破封锁,听到不一样的声音,亦已无力辨别孰真孰假,为此我失去了信仰... 当可以很容易得到一份陌生而虚拟的感情时,我已经不再有勇气去承担现实的残缺,其本质不过是一个人的恋爱,为此我失去了真正的爱情... 当因为一些限制级的影象和文字而本能冲动时,没有感情/安全的后果又都不是我能承担的,宁愿对着屏幕ENJOY MYSELF,为此我失去了真正的性生活... 当新时代告诉我EVERYONE CAN DO EVERYTHING时,我的欲望失去了现实,我的现实失去了欲望,为此我背上了一个个本不该有的理想和破灭... ...... 这一切让我在灵魂的历程中,变成一条大头肉虫,浑身插着各种规格插口的仪器,同时被各种规格连线简单地连接在一个巨大的外部生存支持系统上,艰难地在黑暗里不辩方向地向前蠕动着... 那些插口象是一个个开放的创伤而随时会被感染... 那些连线象是拖着一根根剥离在外的神经而随时会被触痛... 那些闪烁的指示灯象是一个个微弱的生命指征而随时会被终止... 腹下的路径满是从体内溢出的脓血...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