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家的汉堡包

(2015-07-11 15:40:42) 下一个
我都是从 Costco 买那种黄色纸盒包装的肉饼,很多人说好吃。
平常,我用平底锅煎;请客的时候用户外烤炉,的确更好吃。
一般请客,LD都是买牛肉。如果只有小朋友,就是汉堡包,再加点别的。一直没问题。
有次,有个日本来的男孩上川,我们都很喜欢他,又天真又大方。他是随父亲从日本外派过来的。
一共只有3个小朋友,我做了几只汉堡。人家都吃1只,给也不多要。上川吃了2个,还要。我跟LD都不吃了,反正还有别的东西。我就奇怪,他那么瘦小,能吃下吗?问,他说太好吃了,他要带回家明天早上吃。我高兴坏了,给他包了2只汉堡包。
次日,毛毛放学回家,我问他上川吃了那汉堡包吗?毛毛说,上川很生气,因为起床发现被爸爸吃了!
那时候我父亲每天给毛毛中饭带葱油饼。上川就拿自己妈妈做的白饭团跟毛毛换,毛毛还不换(真够小气的)。我说,都是白饭团吗,每天?毛毛说是的,有时候有点肉。
我想,这日本人不会穷成这样吧?
他们一直说,要请客。我们都等了很久。最后他们匆匆地请,因为要被召回国。去了他们家--真的没啥好吃的。原来真不是每个日本人都会做饭的。
那天,妈妈和上川都哭了。爸爸让我们一定去日本旅游看望他们。
如果,世界上某个地方有你的朋友,那里真不是普通的地方。那里经常会牵动你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