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又见莎拉花园

(2015-07-08 16:23:52) 下一个

去年9月,我们花园俱乐部的年会在这里召开,我当时上过相片。那时候是秋天,已经有些落寞。而昨天我们去上插花课,那正是热闹的时候。

莎拉60多岁,退休前是位小学教师。现在有时候帮朋友做婚礼花饰。她身材高大,一头银发,大眼睛非常漂亮。有次圣诞会餐,她穿了一件黑色双排扣大衣,避开我们去一边抽烟——看她背影我觉得很酷。她是一个手巧,也很有魅力的人。但不善于言谈,我是从她给我们做讲座的时候看出来的。

她先生已经去世。有2个儿子在加州。她会不时飞过去探望子孙。

有个插曲是,有位男士一直爱慕她,很多年了。在莎拉的先生去世后,在她家隔壁买了房子。莎拉却还是拒绝了。后来男士结了婚,但还会帮着除草铲雪之类。(这一段都是邦妮告诉我的)

我这些年也拍过一些花园。但我再见此园的时候,心跳加速,脑子都糊涂了——实在是太震撼了,30年的勤恳工作,完美到每一个细节。(如果我的花园,能经受任何角度的挑剔——我就每天上照片,哎)

至少30年的老房子。只看一下无所不在的盆花,浇水就是个大工作。

一个和谐的花境,多年生植物和灌木是主干。一年生草花填补空隙。莎拉自己除杂草。估计别人她也信不过,怕把花误拔了。


另一个石塔遥相呼应。树木环绕的名副其实的花径。


远处是小河。今年雨水多,水位还很高。当年飓风的时候,水淹没了地下室。




厨房里也摆着插花。

一些小品。




还记得去年这个椅子吗?它仍在远处。地老天荒。




左边的亭子,是邦妮戴夫和另一个朋友搭的。材料好像是costco买的。





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