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纽约

长期生活在大纽约郊区,热爱北美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养儿子,玩的就是心跳

(2018-11-02 16:44:52) 下一个

多少次看儿子的比赛,自打比赛日期定下了就时刻准备着,小的时候学前班kindergarten的年龄,看他打棒球,说实话做看台的父母亲都还没搞太清楚比赛规则,就只能跟着孩子的身影转,见儿子那个茫然样,心里那个急呀。每场球下来,儿子自己乐哈哈,一半时间是和队友讲话了,人缘特好,教练也一味的只说好听的,给个父母亲急的,心跳加快。玩了两年,终于认识到儿子不是打棒球的料,转行吧。正好镇上少年足球队在try out, 赶紧去试,入选了,父亲比儿子还兴奋。想当年老爸就是喜欢踢足球,可惜没有机会try out, 儿子赶上了,赶紧的,每天的生活围着儿子踢球的时间转,动不动还travel team, 父母亲们都自觉自愿送儿子,为踢一场球,满州的开着车跑。儿子呢,自己说喜欢,可是世界杯却不喜欢看,或者说没长劲看完,更不懂什么战术配合,所以老爸老妈再怎么讲,儿子还是没感觉!所以每次满怀希望去看他踢球,却总是一头扫兴把家回,见到儿子那球踢的臭,经常把老爸气的不行,一下场老爸比教练还清楚他儿子的臭脚!三年下来,总进球记录几乎是零!正好本地区的足球队因为太差要与邻居镇子的合并,借机劝告儿子不是踢足球的料,艰难的退出了足球队!不过棒球队、足球队的小伙伴们都成了好朋友。

进入中学,学校游泳队又来了tryout ,儿子又要去,又被选上了,至少这项运动是救命的技术活,怎么说体能训练也是好的。母亲又成了每天坐在游泳池看台上妈妈了,学校游泳池看台上每天都挤满了妈妈们身影。每个妈妈都对自己孩子的游泳成绩看的好重,好不容易见到儿子的娃泳拿了个第一,高兴了好几天!于是天天坐看台的劲头也大了,总盼望着好事出现呢,心跳加快!但是儿子特别瘦,游泳成绩一直中等,虽然是代表学校参加团队出赛,但个人成绩并不突出,一恍中学就要结束了。突然间中长跑,跑了个学校记录挂中学墙上了,好久不来往的华人朋友,这次主动告诉我说:“你儿子长跑破了学校记录!”儿子回家却从来也没提起过,而我还准备着他继续在高中学校游泳队混呢!所以长跑的事儿,刚开始时,我真没当真。

大儿子上了高中、功课多,他自己的事我基本放手,他说活动太多,不能再游泳了,我却仍是继续在游泳池看台坐着的母亲,现在陪的是老二的游泳,那真是个打酱油的,偶尔与另外一个波兰裔的妈妈聊儿子们,她的大儿子也玩cross country, 我就告诉她我儿子也玩cross country , 告诉她我大儿子名字后,她的下巴差点没掉下来,那种眼神是我多年没有见过的样子:惊讶加狐疑的表情,“你是那个总跑第一的孩子妈妈?”我自己也不太相信自己的听力,有这么邪门吗?或许是因为我看上去一般般的中国人,不敢相信我儿子是那个冠军保持者吧!心跳加速,回家问问儿子有这事吗?

回家儿子没见到,本地报纸上的大照片一下恍了我的眼睛,我儿子跑步的照片,加上说明:本镇高中cross country 记录保持者,本周高中最佳运动员!GPA great 、leadership on the group ...... 心跳继续加快,这是我儿子吗?那个玩什么运动都曾经像是打酱油的,有事没事一帮子朋友带回家吃吃喝喝的。

养儿子,玩的就是心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田间地垄 回复 悄悄话 闹了半天,你家有个潜在奥运金牌得主兼藤娃的儿子啊!好生伺候着!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体会^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