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纽约

长期生活在大纽约郊区,热爱北美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儿子的话打动了我!

(2018-08-20 13:12:41) 下一个

由头是这样的,小儿子一直是我的心头肉,什么事他都特别会察言观色,特别让我开心的那么个小活宝,平日里做的事处处有礼貌,不怎么会说中文,但总忘不了说那句走音更走心的“谢谢!”所以每次小儿子提出来要求,我一般都欣然接受,昨天我让他收拾书包,把新学期需要的东西列出清单来,今天带他去购物。早上起来小二就拿了清单出来,乖乖的问我什么时候可以去购物,于是按计划带着他一个人去逛街,买好了所有的新学期用品,他仍然不肯走,逗留在游戏柜台前,我明白他什么意思,但当我告诉他,游戏除了生曰的礼物我们出钱,其他的游戏自己从他个人帐户上出,而且加税,他想了想,眼含泪光说还是坚持要买,看来游戏对小男孩的吸引力越来越大了!看到他决心已定,我便开始与他讨价还价,问他是否记得规定?既什么时候玩?玩多长时间等等,他一一乖巧的给了回复,好吧,买完了游戏,高高兴兴与我上了车。我一边开车一边找话对他说:“你真是妈妈的宝贝,买了这个游戏开心了吧?”

他应声说“嗯”,却突然间转换了语调,而且是有一种莫名的哭喊似的语气“you always treat me too nice, you never never treat my brother nice, you yelled to him too much. Dad’s working so hard, he always working, but you never treat him nice too, I don’t really like you treat me so nice, I’d rather you treat them better than me!”一口气吐出来这么多话!然后就在车后抽泣的哭了起来!

天哪,原来我小儿子心里是这么想的。原来他是那么的爱大他七八岁的哥哥和他的老爸啊!

平时老大做事毛手毛脚的、丢三拉四的,说话也是一半英文、一半中文,特别是中文不太用用,常常词不达意,我也没好气,确实我对老大严了点、狠了点,平日给他的笑脸也少,对老公就更是没耐心,常常开玩笑说他只是个ATM作用。总觉得他们不是这不对就是那不对的。

反醒一下自己好像真的是有那么一点点不对头!不可以在家里这么做,连小儿子都觉得不对了!如果他不说我还没反应过来,而他今天这么哭着喊出来真是让我想不到却又是真的敲醒了我这个任性的妈妈、固执的妻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好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