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纽约

长期生活在大纽约郊区,热爱北美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让儿子上SAT 补习班有多难!

(2018-06-15 12:31:51) 下一个

“半大小子,吃穷老子”,这个我己经体验到了青春期的孩子食欲旺盛,活动超级多,朋友超级多,当然不喜欢干的事情,更是超级赖!

马上就要读11年级了,好多亚裔家长都在这个时候给孩子补习一下功课,特别是我被周围朋友鼓动的利害,不少孩子已经毕业的家长更是提醒我:别让自己的孩子错过了最后的机会!实话实说,我真没为我的儿担心太多,但是Sat 的暑假补习我觉得应该上一下,是社区自己办的,可当我提出来,给儿子这个建议时,儿子极其不高兴的回了我一句,“你以为我是谁谁谁啊,那种补习班,都是些印度人上的,我可以不用上,考一样的分数,另外我还要做暑假社区义务救生员,真的没空上这种补习班”,真的没想到,儿子的自信心超强,过于相信自己的能力了吧!但是硬让他上,看来是行不通了!

儿子多年在学校游泳队,这次做社区义工救生员也是这个学区优秀高中毕业证必须要求的,我当然不能反对他做这个义工。去年暑假他就是非常开心的完成社区暑期夏令营的义务指导员工作,当时我记得他兴奋地告诉我,因为完成的出色,夏令营的孩子们都很喜欢他,他还因此额外拿到了一百五十元的小费呢!

接着儿子还继续挑战我说“如果我考的分数与你希望的分数一样,你可不可以把报补习班的费用直接给我呀?”,一副极其顽皮狡猾的表情。

印度孩子确实听话,成绩好,当医生、IT主管的人不少,而且一个个在美国社会里都混得开,但不知道儿子为什么这么不抬眼印度孩子,他的朋友中有一起在运动队长大的,不少朋友:不乏墨西哥兄弟、白人小子、韩裔高丽棒子、华裔发小,还有带小黑帽子的犹太娃儿,常常动不动一帮子进进出出的,唯一没见到一个印度裔兄弟。

旁边IT出身的父亲发话了,是啊“我就不喜欢印度人,溜须拍马,光成绩好,有什么用?”。唉!这不是搅乱我的局吗?他甚至还在继续说:“什么狗狗CEO,微软公司高管,他们出过一个杨致远吗?中国人就是不一样的!”

得!老爸是来长中国人志气,不让儿子补习吗?我邓了一眼他,视意他打住!老爸反应过来了,其实我们俩事先是商量好了让儿子上这个补习班的。可惜现在这个老爸再说什么也没用了,儿子不仅觉得自己有理,更觉得补习班是浪费时间浪费钱!

难!难!难!

我心里明白暑假的补习班是针对PSAT 10月份考试的强化,不论是从熟悉考试内容还是从提高考试速度,综合结果一定会有帮助的,而且全部是晩上上课,与社区义工活动时间不冲突。但是说服一个10年级学生干他原本不愿意干的事,谈何容易?

他父亲先想做出让步,说先去上,如果真没用,再说哇……等等等等,儿子就是不愿意!

父亲有点压不住火了,正想发怒,准备用高压试试……

我细声细语开始了,“我们都知道你不是什么谁谁谁,我相信不去上,你也可以考个不错的分数,但是如果上了,提高应试速度,作文就有更充足的时间,发挥的更好!(作文是他特别喜欢的一项),再说了,你今年义工是在游泳池,你觉得会有小费拿吗?

儿子的表情有了点可爱的变化,他回答我:“妈,今年不会有小费的,我问过上一年的,这个义工是没有小费的”。我觉的有戏了。

接下来,我就说:“其实上补习班也很辛苦的,如果社区工作你拿不到小费,上补习班如果不缺课,认真上好,我们可以给你小费的,金额可以超出去年你拿的小费吧”,对着儿子说的我,眼睛却是看着他爸的,猴精的老爸立刻点头应声到:“对,这个一定给!”,有了老公的支持,我接着又加了一句,如果真的考完了,成绩高过所有印度孩子,我们会再出与学费等值的金额作为嘉奖如何?

儿子的表情变得有点尴尬,又转为一丝丝的甜蜜的味道,“妈,你这是叫我没有办法拒绝呀!”

我和老公会意一笑,不再多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补习班有用,但要看孩子的基础。我女儿已经大学毕业了,现在的Sat跟以前也不太一样。个人觉得补是需要的,突击一下,趁热打铁(去考),但是不能完全依赖补习班,自己在家还要做题,针对性的做。语言部分比较难,进步会慢些。祝你儿子好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