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纽约

长期生活在大纽约郊区,热爱北美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少年人的的教训

(2016-12-22 16:30:00) 下一个

少年男孩子的特点是特容易丢东西;少年男孩很难从父母的话中记住什么;少年男孩总是有勇气去尝试不同的事儿,等等。刚刚上高中的儿子很喜欢拥有一又与众不同的鞋子;特别是一些特别设计的球鞋,他们都是珍爱得很,一周儿子在网上订了一双比较特别的球鞋,还记得寄回家里的时候,他好得意地在家里地板上穿着,可惜穿到学校第一天,由于自己没有锁上自己的衣柜,第二天鞋就没了,回家后十分沮丧地告诉爸爸,爸爸知道那双鞋是他帮他一起在网上订的,有很特别的记号,做为圣诞礼物的,只是提前用了,这下好,丢了!!!儿子难受也得受着了,爸爸说不会再给他重订圣诞礼物了,希望他从中学习到:“自己的东西不保管好,丢了就是丢了”。对于初上高中,以前特别容易丢东西的儿子来说,是认真的一课了。

昨天晚上放学回来,突然见他十分兴奋的抱着那双鞋子回来了。我们正在纳闷呢?儿子开始开心的讲了出来,“我把它找回来了!事情是这样的,今天在体育馆里我看到一个高年级的学生,脚上穿的正是我的那双宝贝鞋子,于是我就走了过去,跟他说,我觉得你穿得这双鞋子很象是我丢的那双,“ 那高年纪学生很不高兴地说:“我花了二十元钱,从朋友那里买的,”儿子说:”我的那双鞋子因为是网上特别订的,所以有一个特别的号码在鞋后脚腕里边藏着,如果我说的号码与你现在穿的鞋子号码一致,那这个肯定是我的鞋子了“,那个高年级怎么也没想到我儿子会记得那个号码,不过当我儿子说出的号码与那鞋子一致时,那小伙子立刻脱下鞋子,并且说:“鞋子是你的,很抱歉,我不知道我那个人是偷了你的鞋子,卖给我的。”儿子欣然接过鞋子,回家了。

儿子兴奋地讲完了故事,虽然是简单的一双鞋子,失而复得。有惊无险。儿子知道肯定是那高年纪小伙子自己拿的,但是他没有点破他的谎言,但我想这样做也足给这个偷同学衣柜里东西的男生一个教训了吧!我和他爸爸还真是内心佩服儿子胆子不小,敢与高年纪的男生这么说出真相,要回属于自己的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