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纽约

长期生活在大纽约郊区,热爱北美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遇上娃儿爱干净却不爱整齐的年纪

(2016-12-04 11:04:11) 下一个

第一次养儿子们,特别是我生长在只有女儿的家庭环境下,女孩子到了一定的年纪不用说都知道爱干净,爱整齐,总是把自己的环境搞得舒服而且可爱的样子。如今家里养了两个男孩子,和我完全不一样,大儿子小的时候可爱玩脏的东西,记得有一次才几岁的他把一只活蚯蚓,抓在手上,用手指把它撕开,把我恶心了好一阵子,他却高兴的不得了。

现在是十几岁了,上高中了,开始萌萌的有点知道什么了似的,每天回家不论多累,多少功课要做,洗澡的事儿总是不忘记,再晚也要洗澡,衣服也不见搞得脏脏的回家了,但是整齐的事儿仍旧没有明显改观,特别是他学习的桌子,整天堆的乱乱的,每次看到总要说他,却也不见他改,怎么办?

以前我还时常会说他,但发觉他就是不改,有的时候,我说过了,两个月放在地上的乱东西,等我再回来查的时候,依旧在那里,一点办法都没有,有的时候我会比较生气,与他发生争执,搞得他也开始与我大声吵了起来,他基础怪我管他太多,不许我碰他的东西;所以这件事儿一直比较闹心,是否孩子大了,没办法管了,乱就让他乱下去吗?

听说有些男孩子一辈子不知道整齐的,如果是这样那我可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