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纽约

长期生活在大纽约郊区,热爱北美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夫妻的战争

(2016-09-26 16:37:38) 下一个

今天早上把孩子们都送走上学了,他第一天开始正常一周的休假,准备把后院还剩的一点没有围栏的部分围完,前两天我已经和他讨论过了我的想法,不想围成前后看不见的样子,希望是大网状的围栏,不要再种什么东西挡住视野,他说知道了,还警告我不准一个女人家动大榔头,一定等到他休假时,由他来完成。可今天刚与他说话,就听他面木全非讲他的围墙计划,准备在大网状的围栏两边都要种树,一点商量的口气都没有,我当场头晕,气不打一处来,告诉他我不喜欢这样的计划,战争就此开始,原本都是为了家园建设,却彼此相互攻击,甚至大放其火,他说:”受够了我“,我说:”我也不愿再忍受他了“,嗓门越来越高,情绪高到要彼此激动的大喊,相持了大约一两分钟的样子,突然都开始了沉默,对看了一眼,他先开了口,“那我只建围栏,行吧!”

我不再理他,自己干自己的事了,一肚子的委屈也不想多说 了,心里想,这种老公,早知道他脾气那么坏,绝对不跟他结婚,更不会给他生孩子,等孩子大了,准跟他分。

快到了中午了,我准备去上班,好像也没那么大火了,但心里总觉得自己委屈,毕竟二十几年夫妻了,我们彼此都知道对方并没有那么成心,也觉得只是为家园建设意见分歧,竟然能彼此大吵了起来,看来真是年纪大了,火气长了,另外,孩子终于过完了暑假,给了我们一个属于两个人的空间,突然一下子好像放开了,大吵一下,无所顾及,整个房子都在听我们俩的战争,过瘾的感觉。

不过我在临走的时候仍旧声音严厉地放话下来,“我也就是看着两个孩子的面忍你了,”他也赶紧的跟上一句“你以为我不是啊!“ 两个人都大笑了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dongniy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dongniya 回复 悄悄话 那是绝对不这样的,争吵过后,彼此明显体贴对方多些。
又馨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这样能叫"战争"?这叫释放激情,追求热闹好吧......

真正的战争,有个输赢的标准和意味才算。当一方想言语上无论如何要压倒对方,为此到处找对方差错,从过去,从未来的想象,甚至可以凭空捏造也要吵赢时,那种情形才能算令人寒心的夫妻战争。

永远不要向这个边界去看齐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