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纽约

长期生活在大纽约郊区,热爱北美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说说住在男生宿舍的体会(续)

(2015-06-02 10:19:35) 下一个

        爸爸带着大儿子做创意班的项目,把整个地下室当工作室,搞得一塌糊涂。小儿子更是开心,因为可以做个小帮手,每当哥哥要他递东西时,看他那副殷勤的样子,又好笑,又可爱,想想他多想参与啊!
        大儿子一天天大了,每天主动承担照顾弟弟晚上入睡前的事,洗漱之事我已经不再需要过问,只是小兄弟俩打打闹闹,原本十分钟的事,一定要搞个半小时,如果我们不提醒可能会更长,兄弟相差七岁多,却常常要求合睡一张大床上,弟弟很会这个时候要求哥给读一段他喜欢的书,我也不烦他们,哥俩好吧,不知道以后的人生路上各奔征程时,一定会回想起这段时光。
       但是每周一定要定期查他们的房间,帮他们整理一下衣服,我常常会发现,他们把洗完的衣服一股脑放入抽屉里,不叠的呀!每天早上上学时间紧,随便抓了一件就走的他们,有时候找不到衣服时,竟然会再回到洗衣搂里找穿过的换上。所以一定记得帮他们收拾一下,叠好最好配套放好让他们方便拿,老公的衣服更是需要烫好叠好,否则他真会出洋相!
       让我很感动的是小儿子坚持每天晚餐前一定要先祷告,他坚持下来真是很不容易,他祷告的内容更是让我欣慰,如果当天我曾说过他什么做的不够好或是做错了,他会记得祷告时提醒自己要改过来,比如说他常祷告说,“感谢上帝,请让我们记得要听父母的话!”
       男孩子没有不喜欢玩电子游戏的,他们也不例外,只要给他们时间开始玩,你不提醒他们,他们准说时间没到,不会自己主动停下。前几天发生了这样一件事,我们家的规定开车出去玩,只有中途车停时候可以玩电玩游戏,中间车在开动的时候他们只能听故事或是音乐。他们已经习惯于这个规定了,可是昨天,我们在加油站加油的时候,弟弟开始玩手上的IPAD, 但等车一开,他就关上了,我也就没再查他们,车开了一会儿,我感觉他们没有要求听音乐,很安静,立刻反映过来,一定在玩电玩,回头一看,竟然是哥哥拿在手上玩,弟弟全神贯注在看,给我发现,两个都不承认是自己先玩的,哥哥说是弟弟想看那一段怎么玩,他们才玩的,弟弟说是哥哥先玩的,并开始大哭,哥哥知道自己做的也不对,但还是想给自己找理由,狠狠的逼着弟弟承认是弟弟让他玩的,此时真是针尖对麦苗,亲兄弟明算帐呀!老公与我看到这一幕,早已明白个大概,又好气,又好笑。 我让他们在车上闭嘴不许再吵,回家后问他们,回家后,我开始问弟弟是谁先玩的都没关系,但必须说真话,弟弟开始还有点想试着不承认,可是想想不应该,找个借口说刚才是忘了,承认是自己先玩的,并主动向哥哥说对不起,哥哥也马上承认自己怎么都不该玩,俩个相拥彼此道歉。 到了晚餐时,弟弟更是主动祷告让上帝帮助他们不可以说假话。
       这就是男生们成长的时光!

再说点好玩的事儿,如今老二刚过了六周岁的生日,每天开车送他去夏令营,回来第一件事,会帮我打开车门,等我下车,实在是好绅士呀!把我开心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