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纽约

长期生活在大纽约郊区,热爱北美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说说住在男生宿舍的体会

(2015-05-28 07:23:50) 下一个

       当时嫁给他,真是因为一见钟情,没有任何经验和实际的体会,因为我自己的家除了父亲是个典型的清华男,做事严谨,家里他是最守规则的,东西总是放的最整齐,家里其他的人我妈、我妹都是常被她骂的,而我是相对继承了一点儿他的风格,但并没有他那么严格,家里基本是女生主导,父亲被称之女生宿舍的指导员。
       结婚后,离开了女生宿舍,刚刚结婚时在中国还好,因为家里一直用保姆,没觉得有什么差别,有时候自己多做一点,保姆常常有种不安全感,所以也就不再做了,日子过的平淡,他终于一天决定到美国了,要开创自己的天地,过腻安稳生活的我自然很是高兴。
      到了美国一惚就是十五年,与他奋斗出了两个孩子,但都是男孩子,所以我完全是生活在男生宿舍里的唯一女生,这下真正是不一样了,体验了如何在男生宿舍里生存、忍耐、承受、以及如何真正用爱和宽容。    
      首先说说男生宿舍的好处吧: 1、基本上所有户外的家务,男生们都主动包了,除草、种花、秋天扫树叶、冬天铲雪等等男生们没等你看到,基本上已经处理好了;2、外出去玩,更是特别待遇,唯一的女生不能累着,父亲带头,总是他们拉三个拉杆箱,我只要一个小包带着最重要的东西就可以了;3、节日大多为女生设计的多,总可以收到礼物,一年当中从新年开始,情人节、母亲节、生日总是收礼物的好日子;4、室内搬运工,任何重一点儿的东西,只要说一声,他们都会主动出来帮你搬; 5、买衣服不讲究,只认NIKE等几家运动品牌,等降价时买上一打儿,很好打发;其它的好处暂没有想起来·······
      下面重点唠叨一下男生宿舍的难处吧:1,东西基本是随处放,必须无数次提醒,但不能发火,否则他们比你还火;2、袜子天天臭,必须忍受,否则他们不换袜子,还自己说没味道;3、衣服、运动服、工具等常常丢,未必真的丢了,但是自己总找不到,我必须帮他们找;4、喜欢做饭,但一定把厨房搞的一塌糊涂;5、衣厨里的衣服如果让他们叠,就直接从烘干机里全部一下子放入衣厨;6、打游戏总是上瘾,说好二十分钟,玩了三十分钟,非说时间还没到········
    总结一下,做为男生宿舍的女性管理员,该怎么办呢?1,室内卫生千万别指望他们,即便让他们做也只能指定项目,单项完成,外加鼓励;2,收拾房间的事,也必须反复提醒,不厌其烦!还不能与他们急;3、他们的衣服如果您要求他们整齐出门,必须自己亲力洗、烫、叠、挂的工作,否则他们不知道会穿成什么样出门; 4、培养他们喜欢吃健康食品,鼓励他们自己做美食,比让他们总吃快餐要对他们的人生有很大的帮助。当然还有好多好多的烦事,但大多数男孩子的事,父亲已经担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hl188 回复 悄悄话 我有同样的经历. 哈哈!好好享受!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的故事
joshuamama 回复 悄悄话
男孩太精细了你又开始担心别的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