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也有人生

怀一颗淡泊的心,去含辛茹苦,去耐心等待。
正文

小孩的故事——小孩造句

(2014-11-08 08:31:59) 下一个

 

小孩造句
    小孩他妈每天给小孩留的中文作业是给八个字组词并各造一个句子。小孩憎恨他妈给他的任何作业,总是胡乱对付了事,所造句子多在4个字到6个字之间。是动词,小孩就造个“他在XX呢”,或者“他XX了Y”;是名词,就造个“他喜欢XX”,或者“他有XX”;是形容词,就造个“他很XX”,或者“他真XX”。哪天他妈要是惹小孩不顺心了,小孩就把造句作业变成跟他妈进行斗争的阵地,所造句子多是泄私愤型的:
        距 距离:我和妈妈要保持距离。
        矩 规矩:妈妈立规矩,三天不能吃梨。
        晚 晚上:晚上,我给妈妈做作业。
        定 定时:妈妈给我定时,一秒钟做完作业。
        拎 拎包:我不要帮妈妈拎包。
        宪 宪章: 宪章上说,熙熙不许喘气。
    有时,小孩也会在造句中寄托梦想,比如这个:
        且 而且:他不但没有作业,而且不用上学。
    偶而还有知识型的,比如下面这个,小孩他妈怕是小孩糊勒的,特意问了小孩,说是书里读来的:
        胱 膀胱:500年前的气球是用动物的膀胱做的。
    有听着别扭却找不出语病型的:
        恻 恻隐:他为这个孤儿感到恻隐。
    再来一个小清新型的:
        脑 首脑:军人的首脑是小方。
    小孩要是动动脑子,就会造出雷人型的:
        玮 明珠玮宝:这只猪是明珠玮宝。
        统 统治:国王才统治国家一年就跑了。
        伟 伟大:他是一个伟大的猪。
        婆 媒婆:我是媒婆,30元说一次媒。
        费 费用:喘气的费用是100元一口气。
        佛 仿佛:风吹在他脸上,仿佛一对手。
        肖 惟妙惟肖:他长地(得)惟妙惟肖。
        解 解放:他解放了这头牛。
        榜 黄榜:糊涂大王发出了一个黄榜——(注:小孩原句此处用的是逗号)谁知道3X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