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涅槃

玩时尚 品生活 乐在自我
正文

做饭零基础--电饭锅秘制叉烧

(2014-11-07 16:33:02) 下一个
又到了party宴会季,努力学习新菜品,成为近期重要的工作之一。对我这个厨龄短,做饭经验少的新厨娘来说,零基础又高大上的菜肴最合我的口味。

前日从微信朋友圈发现一款好做又好吃的菜品,昨天试做了一次,味道的确美味,但是我做的卖相实在不佳,没有勇气亮出来。只能将原文的图片转贴过来。


电饭锅秘制叉烧肉:

猪的梅头肉600克,这个部位的肉做叉烧是最正宗,最好吃的哦,实在买不到,那就五花肉吧!切成薄片,然后洗干净,用厨房纸擦干水份。

肉放进盆子里,加进两汤匙料酒,腌制半个小时。半个小时后,加进4汤匙叉烧酱,如果肉少,那所有配料都得适当减少哦。这里调料量是满足600克肉的。
切点姜丝。

加完叉烧酱,(叉烧酱可以用bbq酱替代)加进一汤匙生抽。加进一汤匙蚝油。放进姜丝。

戴上一次性手套抓匀,然后包上保鲜膜,放进冰箱冷藏24小时,如果实在急着吃,最少也要8个小时以上。

一般都是头天腌制,第二天烤!电饭煲擦干水,倒进一点点油,把底部抹匀。

然后放进叉烧肉,按快速煮饭键开始。

快速煮饭结束后,打开盖子翻面,然后刷上一小勺子蜂蜜,继续按快速煮饭键一次。
 
再次快捷键结束后,将肉取出,切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冰冰雨 回复 悄悄话 的确是熟后切成小片,最开始是切成大的薄片。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仔细看看,照片里的肉似乎是熟了以后再切的?你的做法是生肉切薄片?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叉烧好诱人,喜欢简单菜谱,收藏了
北美云河 回复 悄悄话 你做的叉烧更简单,做给我儿子吃,他一定喜欢。
冰冰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shu' 的评论 : 我用的就是电脑控制的电饭锅,完全没有问题。lg和你提出了同样的问题,电饭锅可以有烧菜的功能呀。并且味道与普通锅具做出来的味道差异很大,香味浓郁,酱汁丰厚,肉质松软,一点儿都不柴。
wushu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办法新鲜。估计不是用电脑控制的电饭锅吧?有搞坏电饭锅的嫌疑。:-)
一般有烤箱就用烤箱烤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