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白风清·,山高水远,岁月风华

告诉你一个不一样的中国,给你讲一个德国传奇
个人资料
正文

跟米先生做狱友,感觉错不了

(2020-07-10 07:29:32) 下一个

  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

     在德国,有一次,高血压,到医院检查。
    医生非让住院全身彻底检查一下。德国病床富裕,马上进入病房。
    进入病房,就成为标准病人。于是失去自由。
    所谓失去自由,就是做每一个项目,必须由医务人员推床,或推轮椅。送到医生面前。
    虽然,每次都会乐乐呵呵推着轮椅返回病房。但如果是推病床去检查,就没辙了。你总不能唱着歌,推空病床返回病房。所以,遇到是推病床检查,无论身体多健壮,腿脚多麻利,都只能在病床上忍着,等着被当做重病号似的被推回去。
    一次,被病床推去做CT检查。病床停在门口,等医生出来,等的实在不耐烦。德国办什么事情都慢,尤其是医院。医生才不急着把人往太平间送呢。
     正烦的要命,百无聊赖时,另一个病床被推过来,床上一个病友。情况可能跟我差不多。百分之百,体壮如牛。他也闲的发疯。我们自然聊瘾大发,大侃特侃。这哥们40浪当岁。开口就是,
     哥们,我也不是蹭德国的医疗服务。我可不是普通人,我还是一个军官呢。
    ?天啊,德国陆军?   
     别啊,我可不是德国人。听我德语说的挺地道吧?
     在德国混了4,5年。不用干活,白拿福利,自然德语呱呱叫了。
     说着,爽朗大笑起来。
     这时,才知道他是科索沃难民。北约武装干涉南斯拉夫,那里的很多人到了德国。他们是战争难民。
     难民在德国白吃白住,还给钱花。看病,比我们这些私人健康保险的待遇,一点不低。过个十年八年,
     战争结束。再高高兴兴,唱着歌,返回家乡。
     这哥们看来过得不错。一副乐不思蜀的样子。
      显然,小日子过得不错。我顺口说了一句。在欧洲当难民,滋味怎么样?
     不赖。他居然说了一句当地的土话。哪天,你们国家打仗,也到德国当难民吧。
      普通老百姓当难民。你们当官的,逃难到德国不受孽待?我们国家的老大,当难民也跟老百姓一样吗?
      不赖,不赖。他哈哈大笑。跟你们老大说说。在欧洲应该能跟我们老大米洛索维奇关在一起。福利可高呢。
        看他那样子。恨不得也到海牙,让国际法庭审一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