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白风清·,山高水远,岁月风华

告诉你一个不一样的中国,给你讲一个德国传奇
个人资料
正文

德国也有碰瓷儿

(2016-01-27 00:41:16) 下一个

   朋友开车在市内火车站附近,被另一辆车追尾了。

    朋友下车,看到后面车上一个女人正紧张地拨电话。

    是个土耳其女人。

     很快,一伙土耳其闲人聚过来,围着两辆车七嘴八舌。这时,土耳其女人才下车,到车头绕着看看,说,是你的车在红灯前面向后退,撞倒我的车,我停车后就一直没动。围着的土耳其人用杂七麻八的德语应和,纷纷证明女人说得没错。对,我刚才亲眼见到的,你的车向后退了。

    朋友懒得理他们,掏出手机拨电话。一会儿功夫,警察来了。

    警察车前车后看了一遍,根本不理睬身边那些叽叽喳喳的土耳其证人直接一句话,女士,是的责任。请拿出您的车本。

    我没经历过碰瓷儿,但有一次,是在刚到德国不久,那时基本不会说德语。在一家商场的停车场,一辆德国人的汽车停在侧面,车上小孩使劲推开车门下车,车门轻轻碰到我的汽车。德国家长下车,知道是他的责任但不知不懂英语还是假装不懂,站在那里,冷漠地看着我,一声也不吭。我告诉他,是他的孩子推门碰了我的车,损害不大,所以,不必修理是,对这件事,他必须向我道歉。德国人冷漠地一言不发。我的轴劲儿上来了,不让他们走,坚持让他道歉。僵持中,我用手机报了警。

一会儿功夫,警察骑着摩托来了。德国警察大多会讲英文我说了过程,但警察只是耸耸肩。然后,让双方拿出车本,驾照等一会功夫,警察递给我一小纸片说,先生,您可以走了。

    我气哼哼地说,这是什么?警察说,您可以把车修好,然后把发票寄到这个地址就可以了。
   这就完事了?我不干,车不用修理,只是,我坚持要对方道歉。

    警察无奈地说,先生,只要去修车就行了。您的车是小孩推门撞到的。小孩子有第三者责任险,他赔您修车费就行了。这不牵扯什么道歉不道歉的问题。

    还有一次,我牵狗散步时,遭到一只很凶的狗进攻。我的狗虽是威武的德国黑背,但其实她胆小如鼠,毫无威力。被人进攻,连反抗都不懂。我愤怒报警,两个警察很快到了。这次,也是递给我一张写着对方地址和电话的小纸片,让我带去看病,然后把账单寄给那个狗主。因为,他们的狗有保险。

   但有一次,我出门,大门打开,尚未关闭的时候,我家狗狗忽然看到一位推着婴儿车的德国女士牵着一条小狗从门前经过。我那位贪玩儿的狗狗闪电一般冲出家门,追人家的小狗玩。路过的女士吓坏了,人家可是推着婴儿啊。我家外强中干的猛犬贪玩心切,吼都吼不住。终于抓住的套圈。德国女人吓得说不出话来。我赶忙道歉,赔礼。女人走了,我心说总算人家没追究,大大松了一口气。

   几天之后,社会安全局给我来信,要求我承认发生的过失。我无奈,必须得承认。接着,社会安全局要求我狗到一家检验机构接受终于得出结论,我家狗确实胆小如鼠,毫无危险。但这并不算完,我必须到狗医那里给狗狗肌肉内注射芯片,登记在她的护照上。整个折腾完,也花了两百欧元,此事终于作罢。

    看来,严格周密的保险制度,确实大大杜绝德国社会上各种碰瓷儿的可能性。

    但凡事都有例外。

    我从自己同胞那里听到了一个碰瓷儿高招儿。

    这是一位来自南方的留学生,一个偶然的机会跟他们一家认识。那时刚来德国不久,认识个同胞,当然格外珍重,很快熟悉起来。

从他那里,我听到了留学生各种省钱的办法,其中,最令我惊讶的是碰瓷儿高招。

这位朋友说,他的车很烂但经常加快车速,冲到交通灯前,猛踩刹车。如果后面的车经验不足,注意力不集中,就很容易发生追尾。事故发生,可以跟后面追尾的车讲数。德国人如果发生车祸,保费会升得很高所以,多数人宁可赔现金,避免找保险公司。这样,这位朋友讲,好的时候能白白捞一辆新车。

    我不知道通过这种碰瓷儿,他到底赚了多少钱。但几年之后,这位留学生回国创业一次,在京广高速公路路段上,发生了一起车祸一辆载重卡车,追尾到了朋友的汽车。朋友的车当就被挤扁变形了,朋友和同车的人当场死亡,连抢救的可能都没有。

    没人清楚事故发生的全过程。但有一点是清楚的,这次,绝对不是碰瓷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一苇如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巴乌力' 的评论 : 这种人确实不少。国人干的坏事还很多。现在不明白,是他们丢中国人脸,还是有些国人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都太坏了?
一苇如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傻大目' 的评论 : 这都是亲身经历。综合起来了
巴乌力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存心使坏的碰瓷居然还玩到国外去了,太坏了,丢中国人的脸,活该遭报应。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是有报应这回事的。昨天看到一篇小说,是讲几年前湾区钢琴教师被诬告的事。那个诬告的小孩现在有20出头了吧,我好奇她现在怎么样了?这样的小孩在很小的年纪就能撒这么大的谎,而且没有愧疚,长大了应该是有问题的。
傻大目 回复 悄悄话 靠这东西来碰瓷儿,大概是脑子坏掉了。
bo'smam 回复 悄悄话 人在做,天在看。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isuiyi 回复 悄悄话 任何事情都有因果。

来世报或现世报而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