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白风清·,山高水远,岁月风华

告诉你一个不一样的中国,给你讲一个德国传奇
个人资料
正文

慢慢努力不如一蹴而就

(2016-01-27 00:21:59) 下一个

读过无数激励人成功的故事,从小读的是铁杵磨成针,几乎读到绝望,后来读到自强不息,再接再厉,仍喘不过气来。俱往矣,这些教条都过时了。
    确实,时代不同了。21世纪的今天,生命的价值,青春的时光,更加珍贵,更加足惜。成功之道,也格外紧迫。电脑的普及,网络手机等电子工具的迅猛,使得成功的机会大大增加。工欲利其事,必先利其器。现在器的利,早已远超其事的准备,所缺的早已不是器,而是智了。
    春光提示应该让老源出手。其实,几年前,在他喜欢拍摄电影的开始,我就建议他从广告上训练创意能力。不是去找广告商,而是主动出击。比如,我建议他以风靡世界的可口可乐为目标。不用高成本,而是想出不同凡响的创意,令人拍案叫绝的广告设计,去打动这些大牌公司。获得短平快的成功。可惜,他退缩了。
      人生就是要挑战这种高峰,一次成功,奠定终生。敢于接受这种挑战,敢于把标杆定在高标准,高水平,才能激发潜质,一飞冲天,一鸣惊人,一蹴而就。
      人一辈子,磨磨蹭蹭,磨磨唧唧,哼哼呀呀是几十年,最后淹在死水中,顶多呲地一声,顶多死水微澜。有意思吗?如果趁着年轻,趁着最值得折腾的年龄,疯狂一跃,像流星一样与高空摩擦,生电,生火星,生狂烈,辉煌闪耀,难道不值得吗?
       没什么不敢不行不可能的。一切皆有可能。因为,你置身于21 世纪,你是在一个生产神话的时代。别像老祖宗那样慢慢爬行啦。老祖宗没有你这样的一双键腿。只要有智慧,只要有勇气,这个时代就是需要你这种童话。
     前不久,贵州茅台酒需要进入欧洲市场的广告创意。一家中介找到我,我当天就写出五条,如果拍摄出来,肯定石破惊天。而且成本不高。后来,虽然·由于中介太猥琐,被我拒绝而未能成功拍摄。但看到茅台现在播放的广告,我更感到我的创意必定成功的喜悦。因为,如果采用我的创意,不知胜出多少万倍。
     时代让你轻易取得获胜之道,在这个幻想变成现实的时候,还犹豫什么?还顾虑什么?时代需要你的,仅仅是一个小小的智慧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