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不孤

海外原创 小说 诗 评论
正文

无题

(2021-02-19 15:33:35) 下一个

在这极其纯粹的,片刻

敏感脆弱的情绪碎片

迅速拼贴出一幅画面,那是

上一个,瞬间飘过的记忆

抚摸着这刻留下的,痕迹

层层叠加的日子,徘徊

在生活的边缘,逃出

单调冷淡的灰色地带,来到

一片广袤的鲜嫩田野

那儿有,一片云雾缭绕的梯田

 

最兴致之时,点上一根烟

注视着飘起的烟雾,若有所思

一场场觥筹交错中,看着

过往的恩怨情仇,和

难以理解的事情

内心的自由总是不尽人意

 

有时候我会自己,解释

但我,说不清楚

天一黑,只有自己的影子跟着自己

恰好,符合我对自己的理解

自我抚慰内心矛盾,隐藏

不可告人的脆弱,时刻流露着温和感

试图控制这不安的,去向

但,它终究飘向远处

甚至,没有目的的散落到天边

 

水墨灰似的虚幻,此时

从窗外,凌乱的飘过来

知道我也只能在自己的,想象里

此起彼伏摇摆着柔弱的身姿

在这个人造的场景上,赋予

一种,无力抗拒的忧伤之美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