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时间都去哪儿了?

(2014-10-21 09:34:15) 下一个

亲们, 你们都好吗?都有变化吧!

有段日子没博了,这段日子一晃就是两年。
转眼小文仔已满4周岁,上了两年的托儿所+幼儿园。 比起T2时代,过了三岁确实是个里程碑,有很大的变化。我也渐渐从崩溃边缘走出来。完全验证了老妈告诫的那句话:熬吧,熬过头三年就好了。

身边的朋友和同事们,跟文仔差不多大的孩子,都生了老二。当然据我不完全统计数字看,大多老大是女娃的都毫不犹豫接着生老二;相反,生个男娃的,坚决不再生的居多,也有再碰碰运气堵个‘小棉袄’的也有。我还没足够勇气和准备想二胎。一是精力有限,二是,没有双方父母帮忙打手,实在畏惧。
我猜大多男娃娘亲们,都有过同样的纠结和挣扎吧!

两年多来,经历了人生中的几件大事。过来了,觉得自己坚强了许多。
上天是对我太残忍了点,可注定的事情,无奈也无法去改变。

文仔一岁后回归全职工作的我,每天都是两点一线。每天的内容:上班、回家、煮饭、喂饭、洗澡、做家务。。。总觉得,时间不够用,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情。 

2012年是我人生中一个大堪,众事不顺。
工作陷入死胡同,遇小人,被排挤;
身体给自己连连敲警钟:腰椎痛、头晕、腿麻、水肿、甲亢、心脏早搏,等等。
加上和文兹的七年之痒,几乎使我陷入‘绝望’之境。
发泄时咬破过自己的五个手指头,手指黑青,鲜血直流;
砸碎过笔记本电脑;离家出走徘徊在家门口的十字路口,无处可归。。。
邋遢、无精打采、易怒、等等负面情绪一度使我变成了一个可怕的女巫。
这一切的一切,我都怀疑,我抑郁了?

好不容易熬到年底,也就是文仔刚两岁的那个圣诞节,独自带着咿呀学语中的儿子匆匆回国见母亲。可知,那次是我跟母亲的相见的最后一面。

2013年,我终于能沉静下来,做了调整。
首先,文兹辞去之前忙碌常出差的工作,帮着带带孩子,做做家务;
我,调了个部门,摆脱了那个‘变态’上屎;
文仔,开始上了全天幼儿园之托。

一切的一切,正在好转,我也在‘康复’中。

万万没想到,晴天霹雳,意想不到的竟是文兹家里也出事。
文爸的突然离世(2014年2月份),对文家无疑是晴天霹雳。
最最伤心的莫过于文兹,包括我自己在内,也无法接受。
受过伤的人,深懂得,需要给丈夫足够的时间接受现实。
自然,自己又扛起里里外外都兼顾的全能角色,忙得整天除了短短的睡觉时间,再没有一点属于自己的时间和空间。。。

希望真的,阳光就在风雨后,我期待。

这一切的坚持,我想都因为有你,文仔。


爱车的小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onelytwins 回复 悄悄话 给你发了悄悄话,如果你愿意请联系我.谢谢!
文仔妈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aimaomimi' 的评论 : thanks, thanks so much for your advice. take care you too!
guaimaomimi 回复 悄悄话 Condolence to your husband for his loss. But, it's been 8 months since it happened, and he should not (I hope he is not) use that as an excuse to let you 扛起里里外外都兼顾的全能角色 any more.

Your boy is really handsome.

guaimaomimi 回复 悄悄话 短短的睡觉时间 is not enough.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Lack of sleep can be a very strong trigger of depression.
悟心依旧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这完美的孩子,你没有亏。祝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你的坚强!好可爱的孩子,祝福你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