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十八

cat18的博客 只为保留个人存在的记录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思想总结系列5, 为什么option只做大盘

(2022-03-30 04:51:18) 下一个

这个问题是有争议的,很多人做个股赚了大钱。但我不想做个股,下面分析原因。

第一个原因:炒作option是基于技术判断,而个股的技术特征不明显。个股的基本面很重要,容易受谣言影响,不一定跟随大盘。

美股option最好的标底是spy 和QQQ。 IWM也可以炒,但我输多赢少。DIa买卖价差太大,我很少炒它

比较而言,我最喜欢SPY,走势非常非常有规律。

第二个原因:SPY的option量大,价差小,往往只有1分钱的差距;个股的option量小,价差大,往往有1毛钱以上的差距,甚至买卖差高达5毛钱。

第三个原因,大盘最简单,不需要看新闻,因为看了也没用。

第四个原因,个股只有周五的期权,大盘有周一、周三和周五的期权,选择更丰富。

综上所述,我给自己定个规矩,只做SPY和QQQ,别的看都不看。

归根到底,是因为对个股不了解,对持仓没有信心,所以很容易亏钱。

而大盘是值得信赖的,它不可能一路跌下去起不来。

这个小总结比较简单,但对我个人而言,还是有价值的,所以在这里做个记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