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相亲(二)

(2014-11-24 23:55:59) 下一个

事儿都是真的,人名儿都是假的

半夜小愚翻来覆去地睡不着,天底下就是有这样的离奇事儿,
已经有男朋友的骄傲的宋小愚硬被人活生生地安排了要去相亲。

“小愚,你还没着呢吧?” 是下铺的阿蔚。

“嗯,怎么啦?”

“你听这是什么?好像是哪儿管道不畅,被堵了的声音。”

小愚听了一下,“阿蔚,搞什么搞,是老杨在打呼噜。
你把耳机都摘了听。”

“哦,她今天怎么换了个频率。我只是怕暖气管迸开。”

小愚又翻个了身,想阿蔚其实说的也没错。

早晨起来,又下大雪了,兴许那人就不来了呢。不管怎样,
到中午吃完了饭,宋小愚已经想好了,要真诚严肃地和人家讲清楚,这事儿也就尽快地过去了。这样也就用不着和更多的人提了,包括男友。

敲门进了马列主义老太太的楼长办公室,
发现房间里已经多了一穿风衣的。

“来来来,小愚,这是崔远,大好青年,年纪轻轻,已经是局长啦!
”老马列热情异常。小愚抬眼看了一下,“年纪轻轻”的崔局长怎么着也三十了吧。

“这是宋小愚,又端庄,又稳重,写得一手好字,还会画画,
我好喜欢的!小崔,你以后来要见小愚,就找我!”老马列拍着胸脯。

“阿姨,谢谢您,这是给您的一点小东西,
以后有机会一定去家里拜访您。”崔局长说着从包里拿出一个方盒子放在桌上。

“啊呦,你跟我还这么客气,回去问你爸爸妈妈好,啊?”
老马列脸上笑开了花。

宋小愚看了一眼方盒子,看不出名堂,也许是盒糕点?
可恶的马列主义老太太就为了两斤点心把我堂堂宋小愚给卖了!

“阿姨,那我不打搅您了,我和小愚出去走走。”
宋小愚也想赶紧出去好打开天窗说亮话。俩人前后脚从楼长办公室出来,小愚一路快走,好不容易找到个人少的角落停了下来,迫不及待地以实相告,“我有男朋友。”

崔局长很沉稳地微笑着,“这个对我不重要。而且也不太出人预料,
有几个好女孩到这时候还没有男友?”

看来今天来者不善啊。自觉准备充分信心满满的宋小愚有点傻了眼,
心里慌了神,一晚上的深思熟虑算是白搭了。本来还准备好的一大段安抚人心的话也用不着说了。小愚又气又急,脱口就问:“那什么重要?”

“女孩子要端庄、稳重
……

好你个端庄稳重,宋小愚,我让你端庄稳重!小愚看着崔局长,
琢磨着这事儿还是得今天就解决掉,越快越好。

“崔局长,您几岁啦?” 小愚很认真地问。

“我刚过了29岁生日。”

“真的?你才29?哈哈哈哈。”小愚突然放肆地大笑,
笑声令崔局长有些手足无措,气氛有些尴尬。

“可能我面相比较成熟,这个对我的工作还是很有利的。
我像了我妈妈了,我这种长相,过十年还是这样,那时就显年轻了。哦,你叫我崔远吧,小崔也行。”

“那你还真是年轻有为啊。这么大冷天儿,你就穿一风衣,不冷吗?
”宋小愚今天是不打算做好人了。看着崔局长有点不自在,小愚再接再厉,“局长官大,还是处长?”

“当然是局长。我现在是我们那儿最年轻的局长,
副部级是我的下一个目标,我计划五至十年做到副部级干部,然后……”崔局长显然对他的人生有着非常明确详细的规划,这个时候找到的宋小愚大概也是他大大小小的目标之一。我宋小愚可不是一个什么物件,也不是什么人想拿就能拿到的。就在崔局长给小愚讲解他的宏伟人生计划的时候,小愚早就没了耐性,哼着小曲儿,边走边滑着雪,时不时用眼角瞅一下后面穿着皮鞋深一脚浅一脚紧跟着的崔局长。路边湖里的水都不见了,露出坑坑洼洼的湖底,现在又落上了雪。听说是为了准备百年校庆,湖也要清淤。小愚忽然想起自己还会吹口哨,用起来!欢快的口哨声顿时给小愚增加不少信心。

“你还会吹口哨?吹的这是什么歌还挺好听的?”

“这有什么!我还会抽烟呢!”宋小愚开始瞎编乱造。
她看到崔局长结结实实地楞了一下,停在树底下,不走了,心里有点得意。本来已经跑远的小愚又绕回来,

“你信吗?我身上还有个纹身呢!知道在哪儿吗?在这儿!”
宋小愚拍了拍屁股,这回小愚满意地从崔局长眼里看到了疑虑甚至一丝恐惧。

“哈哈哈”,小愚爽朗的笑声惊起了树上的飞鸟,
鸟儿扑腾腾地飞起,树枝上厚厚的白雪就像从口袋里倒出的面粉一样簌簌地飘落下来,洋洋洒洒地盖在怔怔的崔局长头上、身上。宋小愚跑远了,这回崔局长再也没跟上来。没想到凭空捏造的香烟外加一个子虚乌有的纹身要比一个真实的男朋友更能令人却步。早知如此,今天一出场就应该端着一支烟,该省去多少麻烦。宋小愚过后想。至此,宋小愚有生以来的第一次相亲经历以出人意料的方式圆满地结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