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豆腐乳

(2014-04-08 09:24:17) 下一个

 

豆腐乳

豆腐乳有好几种:四川白菜腐乳,广东白腐乳,北京的王致和红腐乳和臭豆腐等等。后来又出了几种新的,玫瑰腐乳,大红腐乳等,探亲时吃过,不太喜欢里面的香味。

豆腐乳夹馒头,配米饭,平民美味。出来后戒吃,开始因买不到,后来中国店有卖的,但没我喜欢的牌子。

网上不少人自己做腐乳,我一直没动手,因看起来程序复杂,我不是烹调达人,做菜失败率很高。前不久去中国店采购,豆腐促销,买了几盒,其中一盒试做腐乳,作坏了就扔了。

人家说的稻草,玉米皮我都没有,找了2个无油瓷盒,一个底下铺厨纸,上面垫上饮料吸管,摆上切好的豆腐块,一个没铺任何东西,直接放豆腐块。几天后,豆腐发粉色,变面了,沾上调料装瓶密封,一天后,出了许多汁水,突然想起,忘了喷酒,临时开瓶到了点酒,晃了晃瓶子。今早吃了一块,味道不错,应该是成功了。前后一周时间。如果我都能成功,做腐乳应该不难,其实也不麻烦。

我的感觉,豆腐发酵时,下面垫不垫东西,区别不大,出水吸干就行,不吸好像影响也不大。

工厂化生产,估计是切块后沾上调料直接装瓶,因商店卖的的腐乳看起来很整齐,如发酵完再装瓶,做不到那样好看。下次试试,不知行不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