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左手右手

(2014-03-30 07:46:02) 下一个

 

左手右手

一个段子,摸着老婆的手,如同左手摸右手。寓意婚姻多年,生活寡味如白水。看过一小说,一对热恋中的男女,终因没能经受住柴米油盐的考验而离婚。

前段时间,他故作惊奇地说,过些天就是个重要日子,没想到一晃这末多年过去了,快乐的日子就是过的快。我总和他对着干:这时间也太长了点。

不经意见,跨入围城多年,从花前月下,进入柴米油盐的日常生活。我这人缺心少肺,人生中潜意识是脚踩西瓜皮,滑那算那,很有宿命论的味道。目前看来,命运对我不薄,让我遇到了他。不像我一大学同学,很推崇一位名人的名言:拉着命运的脖子踩在脚下。戏剧性的结果是,她现在是个虔诚的佛教徒,生活并不如意。

结婚时,从未想过要一生一世,看来是逃不掉了,看了那麽多年的那张脸,尽管渐渐老去,还没看腻;不期望总能听到甜言蜜语,现在看来还不失望,每天都有惊喜;生活很令我满意的一点,由于厨房技术和食品加工的发展,不用像我妈那代人那样,人生半数时间要耗费在厨房,偶尔认真做一回饭,那叫展示厨艺。吃上的互补,使我不用担心,谁动了我的。。。。我之美食他人毒药,他看我啃鸡爪时的点评,我让很多鸡坐了轮椅。至于摸手的感觉,每天摸好几回,感觉和刚结婚时一样,是不是左手摸右手的感觉,说不好,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逃命时,拉着那双手比拉自己的左手右手要安心的多。

知足长乐,对婚姻没有太高的期望,才能每日都快乐。不期望得到的,得到了就高兴。期望太高,的不到就失望。人的欲望是个心魔,不快乐的人,都是自己折腾自己。

情深不寿,左手右手也没什莫不好,人老了,心脏受不了折腾,如能拉着让自己心安的手,比拉着让心脏到处乱窜的手,至少日子会好过些,也能多活两天。

也祝朋友们,珍惜眼前,婚姻快乐,携手一生。

写在结婚纪念日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