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从食物中找种子

(2010-05-21 15:30:54) 下一个
从食物中找种子
中国胃要吃中国菜,有些菜种,如网上买不到,又无朋友互赠,可从食物中找,其实,有些食物本身就是种子。
探亲回来,带了包干蚕豆,原为做菜。泡好后,看到有牙,心想,也许可当种子,种到地里倒也出了,但不知能不能结果。我过海关报关,被放行,但拿不准蚕豆一定会放行,因混在一堆食材中报关。
没有中国店,买不到枸杞芽,我将当中药的枸杞籽泡几天,没想看到出芽了,种到花盆里,现在还不知道结果。
鬼子姜在有机商店当健康食品卖,我买了一小盒,切开种下,秋天刨出一大盆。老妈语录,鬼子姜不用上肥,不用每年种,很皮实。我3年的实践,证明老妈的话是真理。但要当心,这东西有点像竹子,乱窜的厉害。
大小芋头,到亚洲店买当菜的芋头,种下就行。不过,我种的不结果光长叶,成观赏植物,也挺好看,但只能看不能吃,没有动力,现放弃了。超市里有当花卖的大芋头—elephant ear, 不一定能吃,还是到亚洲店买菜放心。
曾网上买来葱籽,效果不好,后改从超市买青葱,吃上面,将根种下,比种子长得好。同理,也可用此法种姜,大蒜。
计划试验还没有实施的食物有,红薯,黄豆,山药。以后再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