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沪香江满楼

(2009-11-09 17:53:25) 下一个

大众点评上推荐的大众化上海餐馆,老城隍庙上海小吃是一家,还有沪香江满楼,据说比较正宗,价格也不贵,许多在北京的上海人都爱去那里。我们那天吃饭,从口音判断,就有不少上海江浙一带的人,成帮结队的来吃饭。它家在东四十条,前段时间装修,新近开业不久。
听说,以前一楼是小吃,2楼点菜。一楼可看见橱窗里的许多菜,装修后,变成大厅和小包间,和2楼一样,都是点菜。
没吃过上海菜,那天到南新仓玩,顺便去尝尝。这家餐馆生意不错,也比较牛,中饭11点到2点,晚餐5点才开,赶不好时间就吃闭门羹,我们那天等了半小时才进去的。
原来的样子没见过,新装修后的样子还不错,我对上海菜不熟,点了些我觉得似乎是上海有名的小吃,如臭豆腐,鸭血汤,油豆腐,菜肉馄饨,生煎包等。等菜上了桌,才发现点的菜有毛病,几乎都是汤,只好大眼瞪小眼看着一堆汤碗发愁。丈夫声明,他只吃包子,勉强帮我吃了点馄饨,其他的我得包圆。
记得曾在南锣鼓巷里的毛家臭豆腐摊子站了会,那股臭味熏得我觉得吃不下去,最后放弃了。相比之下,上海臭豆腐只有点轻微臭味,占辣椒酱还可入口,鸭血汤很嫩,不难吃,油豆腐汤一般,菜肉混沌和生煎包还比较符合我的北方口味。可惜,眼大肚子小,虽然我尽力包圆所有的汤碗,喝得滚瓜肚圆,但最后还是剩下了些菜。
可能是北方人的缘故,口重,吃川菜还行,但吃不太惯南方的清淡口味,以后再没去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