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脆弱人生

(2009-02-01 07:41:28) 下一个
春节刚过,陆续看到听到一些不好的消息,杀人的,登山失踪的,赴美旅行团出车祸的,跳楼的。人的生命真得很脆弱,一不当心,就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
朱海洋杀人的事不提,女孩是北京的,才特意关注一下。如现有人问我,怎样看将孩子送出留学的事,我肯定建议,将孩子留在身边吧,平安一生为上。
北京教师登山失踪,下落不明。佩服他的自我磨练气度,但我回国探亲外出旅游时,也会为自己的行程捏把汗。
上海赴美旅游团出车祸的新闻,看得我一身冷汗,有点后怕,因那段路,我去年也走过---到赌城玩,去了胡佛大坝。万幸,我撞大运平安回来了,不然,也不能在这里码字了。
说一说我在当地参团的经历,供以后去的人,旅游平安参考。
去胡佛大坝是丈夫的主意,我们没租车,只能在当地参团。我在那里谁也不认识,无人咨询,只好从一本赌城旅游手册上,随意检了一个一日游项目。在美多年,有些呆傻了,没想到要考察该旅行社的信誉程度,安全性,只看一日游的内容还合适,就选了套餐,电话预订。因是散客拼团,旅行社的大巴门接门送。
第二天,到约定的时间,见一辆旅游大巴开过来,我找了半天,才从车身侧面看到那个旅行社的名字,以防上错车。司机验明正身后,将我们拉到旅行社总部,在那里排队交钱,签合同。等拿到导游资料后,再跟那个司机回到车上。
从旅游手册上看不到那个旅行社的任何背景资料,万幸,那家旅行社好像规模还不小,同时开着好几条一日游线路,门外停着十多辆旅游大巴,大厅里排队等待交钱的有百多人,分4个窗口办事,办事人员基本是白人。
开车前,司机清点人数,交待行程,时间安排,注意事项,检查安全带。我们那车没坐满,大约40人左右,中老年为主,多是夫妻同游,我们还算年轻。
一日游是早上10点走,晚上5点回,项目包括:胡佛大坝,附近的赌场吃中饭休息,巧克力工厂,热带植物园。回赌城后,司机说,多开几步路绕一下,附带送我们一个,开车观光电影明星赌城豪宅的项目,这是一日游手册上没有的,我估计也不一定合法,因那些明星不愿人骚扰,有的明星宅前明码标字,谢绝参观。对不住的司机好意的是,那些明星我都不知道。
司机30多岁的样子,是南美那一带的西裔,在赌城长大,开旅游车有十多年,对赌城的变迁知根知底。他是司机兼导游,看起来人挺精明,也比较敬业,一路上,嘴不停,介绍景观,讲故事,说笑话,渲染气氛。我开始还担心他开车话多出事,看了这次赴美旅游团的车祸才明白,是怕你睡觉。
如路况不好或司机的车技不好,我这个坐车的就会晕车。赌城到大坝的路况,除快到胡佛大坝的山路有些急转弯,多数车道比较平坦笔直,路上车辆也不多,真不知赴美旅游团的车怎麽会出车祸。大巴司机车技不错,开得很稳,整个行程,我没感到不舒服。
他跑一日游的收入不少,除基本工资外,还有小费。旅游手册上建议,根据司机的表现,每位游客付给司机小费5-10元,我看到车上的人没有不付小费的。
事后我个人的感觉,这次一日游还可以,基本是参团和自由行相结合:他将我们送到景点,买好票,交待集合时间,你自己去玩,到点回来。
去赌城,要参加当地一日游的朋友,如没时间考察旅行社的信誉和安全性,就凭运气了,不过,绝大多数当地的旅行社还算过得去。另外,参团时,注重下列因素,对旅行安全也会有帮助:要选设在赌城的旅行社,还要看该旅行社的办事程序是否合规矩,如:固定像样的办公地点,要签旅游合同,有一定规模的旅游大巴车辆,车辆保养不错,车内干净。此外,司机在赌城开车的年限,导游的经验,敬业程度,应变能力等也很重要,这些都是保证行程安全,阁下回家时,还能身体零件齐全的要素。
和老妈提到赴美旅游团出事,老妈说,国内已有报道,又说,春节期间,5楼一家人的孙子跳楼死了。那家人和我父母认识。其孙子有精神病多年,是双胞胎,另一个在美读书。他原在精神病院住院,接出来过年没多久,趁家人不注意,从12楼跳下去了。
虽然这些去了的人我都不认识,但还是觉得心里不舒服。人的生命很脆弱,稍不当心,就离开人世。有句老话,好死不如赖活着,活着就是胜利。无论遇到多大的难处,也要坚持住,某种程度上,人不是为自己,而是为了亲人,家人活着。那些人,无论有多少理由辞世,从亲情的角度看,都有些自私,他们一拍屁股走人,而让留下的亲人们,痛苦一生。
我早已过了有雄心壮志的年龄,只希望,家人平安度过一生,即使人生平淡,也无所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