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拉斯韦加之行5,闹中取静

(2008-06-09 17:20:30) 下一个
5。闹中取静
赌城的时间过得很快,主要项目看了之后,懒得到处跑马看山,剩下的时间,和丈夫携手漫步在strip上闲逛:在热热闹闹得喧闹声中,在匆匆而过得路人中,看街景,看游人。每当傍晚,迎着神秘豪华的街灯,信步在热带植物花草之间,聆听潺潺流水,感受温热的微风,沿街慢步,闹中取静,和丈夫边走边聊,八卦人生趣闻,是此行最大的收获。有个关于赌城度假的电影,里面主人公的妻子被一歌星追,丈夫和我开玩笑,说到了赌城要远离那个歌星。
Bellagio 音乐喷泉是我非常喜欢的地方,来来回回经过好几次,趴在水池边,听音乐,看喷泉。有几次是在白天,每当音乐快开始时,许多喷头会浮出水面。在那里,听着音乐,看着水花飞舞,美妙的感觉,无可言喻。有段乐曲,喷头还会喷出浓浓的白雾,拍出的照片都不很清楚,给人一种如在幽谷山林的感觉。晚上,水花随灯光一起舞动,色彩缤纷,另有一种情趣。尽管身边游人如云,仍能感觉到人在深山,无人相语的意境。
Mandalay bay在去后面海洋馆的路上,有许多餐馆,有家中餐馆,隐在一片翠竹中,餐馆对面的墙上,有许多人体部件雕塑,挺滑稽的。丈夫发现后,在人体部件墙下做出怪样,让我拍照。我笑着刚举起相机,面前走过的几个年轻人,其中一个很帅的小伙子和我们调侃说,如你们愿意,我可以给你们两个人和这面墙拍个合影。我乐不可支地哈哈大笑,说,多谢,不用了---我可不想在别人的屁股下留影。后来,丈夫的这张照片,让我们又笑了好几天。
strip街上的的游客,中青年居多,帅哥靓女很多,很少看见体重超标的人,看游人看着养眼,也是一种休闲。但更让我感动的,是一些老年夫妇,携手在stripe上漫步。有对老年夫妇,估计有7-80岁了,华发满头,衣着得体,老太太化着淡妆。他们手拉手,慢步相辅而行,遇到楼梯,台阶,总是相互提醒,搭把手,看到有趣的雕塑,景观,驻足观赏,慢声细语地谈论着,给人一种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慢慢享受人生乐趣的感觉。这些老夫妇多恬淡优雅,神态安详,同充满青春活力,高声说笑,匆匆而行的青年人形成鲜明的对照。每当看到他们,我总是看着那些花白头发的老头,恶作剧地对丈夫说,多年后你就那样,换来的总是一张吐舌头的鬼脸。
Strip上的一些酒吧,放的音乐震耳欲聋,闹闹哄哄的。但往边上的街道走几步,人就少了许多,街上也比较安静,两旁是公寓楼,绿荫草坪,有的地方,走半天都看不到人,感觉不到身在赌城,如同在一个远离城市的居民小区。
去赌城前,网上看到的资料,赌城又称罪恶之城,犯罪很多,最多的是小偷,还有凶杀,电视上曾播过那里的凶杀案,看着血淋淋地吓人。但到了那里,没觉得有多危险,当地电视里关于犯罪的报道不多,还没我们这里的电视,时不时地报道车祸,枪击,抢劫什莫的。刚去时,晚上外出,心里不踏实,特别是离开strip的地方,总觉得不安全,怕遇到坏人。第一天晚上,走在路上,3个很高的小伙子跟在我们身后走有一段路,离着有几十米,我心里开始打鼓,走了一会,拉着丈夫停下来,等那3个人走过我们后再走。那3个人边走边说,走过我们时,特意看了我一眼。看来,我杯弓蛇影了,他们不过是和我们一样的游人。我对丈夫解释我的奇怪举止说,人家跟在我身后,我神经紧张。后来习惯了,晚上出去也不再提心吊胆,甚至喜欢到人少的地方散步。
在那里,很少看到警车,不知是不是表明,赌城的治安,不像想象中的那样糟,至少,我们在的时候,没遇到任何不愉快的事。当然,还是建议大家要小心,外出旅游,平安第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