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假洋鬼子

(2008-01-19 11:18:42) 下一个

小侄女是我家公认西化程度最高的人,感谢肯德基,麦当劳这些垃圾食品在中国开店,小侄女是吃奶油玉米,土豆泥,汉堡包,奶酪,炸薯片长大的,那莫难吃的奶酪,她可以下咽,中药味道的可乐,喝的不亦乐乎。我们聚餐,她点的饮料都是可乐,雪碧等。她妈曾自豪地对我说,她可是西化的很呀。
为讨小辈欢心,对她说,我回去后给她做西餐吃,原打算做正经的大餐,没想老妈极力反对,说做了也没人吃。到也是,我家除小辈外,都是地道的中国胃,对开洋荤没兴趣。我不甘心不露一手就走人,说,那就做个土豆泥吧,如没人吃,我还可以对付。
没有量器,眼看着放调料,味道差不到哪去。小侄女吃了一口说,比肯德基的土豆泥好吃多了,我说,因那里用的是速成土豆粉,和新鲜的土豆不一样。小侄女一人将土豆泥全包了。看她喜欢吃洋餐,这次带了盒奶酪面条,这种面条,小孩子都爱吃,做起来也简单。一天午饭,和老妈说,我做个奶酪面条吧。老妈还是老调重弹,极力阻拦说,没人吃。小侄女在屋里听了,说我吃,我吃。我说,如真没人吃,丈夫可打扫。
在厨房里忙活一通,终于将奶酪面条端到桌上,因奶酪面条是半速成的,傻瓜都会做。本已摞胳膊挽袖子,准备大吃一通的小侄女,看着黄腾腾的面条,犹豫地说,我先尝尝再说吧。她用牙签挑了一小段面条,很秀气地放到嘴里,折腾了一回,一口吐出说,不吃了。为了不浪费,我威胁着丈夫吃了一半。他回去直叫冤,说,在家里,这种东西就吃的一溜够,到北京,放着地道的中餐不吃,还吃它,不知是谁昏头了。
吃洋餐,国人最大的难关是奶酪和烹调程度,这两关过了,多数洋餐就不在话下。原以为,小侄女喜吃奶酪,吃地道的洋餐应没问题。看来估计错了,不知是里面的调料吃不惯,或者是国内的奶酪和洋奶酪不一样。别看她老吃垃圾洋餐,但要习惯地道的西餐,特别是那种血拉呼拉,半生不熟的牛排,还路途遥远,现在她吃洋餐的水准,也就是个假洋鬼子。
不过话说回来了,我连假洋鬼子都够不上,至今不敢问津那些地道的西餐大菜。很羡慕那些入乡随俗的人,洋餐吃的很享受,可省不少采购烹调的麻烦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