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览众山小—游中央电视塔

(2007-11-23 15:48:25) 下一个
电视塔建成已多年,从未有兴趣要去看看,因我不喜登高,夸大点说,就是有恐高症,站在高处,就会头皮发麻,后背冒冷气,浑身起鸡皮疙瘩。当年,蹬黄山爬鲤鱼脊时,三魂吓掉两魂,以至于本来计划去西安,将顺便可以带上的华山之行,都坚决划掉。奇怪的是,有的人怕坐飞机,我坐飞机到没事,从万里高空俯看着地面,像从仙境看人间,一点害怕的感觉都没有。
探亲期间,没太多的项目,和丈夫说,带他去看电视塔。丈夫和我正相反,生性喜欢冒险,像什麽上天下地,徒手蹬岩,深山发呆,高速飘车等等,都是他挚爱的。听说在京期间有高可蹬,乐得心花怒放。
回京几天,天空总是雾蒙蒙的,一天大风之后,丈夫说,第二天可以去电视塔了。果然,那天天气晴朗,原来看不太清楚的西山,都轮廓清晰。早上,我们坐地铁到公主坟下,再坐公交车1站多就到了。那地方我不常走,不太熟,下了地铁,找不到公交车站。正苦于不知道往哪里走,丈夫眼尖,看见空中电视塔的顶尖,说看着不远,走过去算了。没想,看山跑死马,看着不远的电视塔,走起来,感觉可比一站地远多了。不过,我们边走边拍照,倒也不乏味。
电视塔的大门有2条大金龙雕塑,很有气势,也很有中国特色,不过,看着有点俗气。从网上查,电视塔的门票有2种,分不吃饭和吃饭的,价格相差几十元。我们想留着肚子吃川办,买了不吃饭的票,后来发现,我们买对了:电视塔的餐厅不是全天开的,中餐2点后就没饭了,有些人买的含自助餐的,还要忙忙地要去干饭口。
电视塔的参观路线不是随心所欲,自己想去那就去那。参观的程序式从高到低:电梯先开到塔的最高处,一站一站往下开。那里的服务员都很年轻,穿着很好看的中式礼服,电梯里的服务员,还用中英文介绍电视塔的参观程序和内容。
电视塔的最高层是个环球玻璃塔,可看见全北京城。由于那天天气很好,晴空万里,能见度很高,我用肉眼可以横跨北京市,从城西看见东三环正在建设的央视办公楼。放眼看去,北京这几年的变化可真大,各种各样的高楼群数不胜数。费了老劲,依稀辨别出一些似曾相识的老地方。站在电视塔上往外看,全北京市尽在眼底,真有点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奇怪的事,我的恐高症没犯。
再下几层,到了咖啡厅。那些买了含自助餐票的人,被告知,餐厅的午餐快停了,他们来不及看展览,忙忙地从楼梯走了赶饭口。我和丈夫为了能在那里坐着看风景,买了啤酒和冰激凌,因那里的座位标明,只有消费者才能坐。隔壁的小卖部,化4元钱,可以买特制的金币,自己在制币机上刻制生肖币。我们买了3个金币,分别制成我们两人的生肖币,还有今年的生肖。
再往下,是仿制的中央电视台的新闻演播厅,和电视上看到的一样,如买他的相册,可免费给你拍照,如不买,也可自己拍照,但不能超过警戒线。想想家里破烂太多,相册就免了,我让丈夫坐进演播厅,装摸作样地给他拍了张照片。
再往下,就是电视塔的进门大厅了,大厅很高,有许多华美的雕塑,非常好看。
从电视塔出来,回头看去,那2条金龙,正张牙舞爪地冲我们咧嘴。
老天有眼,那天,天空最晴朗的3个多小时,给了我们,使我们没在电视塔上雾里观花,白跑一趟:我们早上11点多入塔,下午1点多出来,天空都是阳光灿烂,才2点多,天上云彩逐渐增多,很快就雾蒙蒙的了,到3点多,太阳都不太清楚了。
我的感受,看电视塔,推荐只买不含餐的门票 ,一是可以放松地参观,不用忙忙地惦记着,花了钱还吃不上饭的糟心,二是外面饭店的饭,肯定比电视塔的自助餐好吃,人的胃口有限,要充分地物尽其用。不过,如想感受高空用餐的意境,在咖啡厅喝点饮料也能对付,如时间较金贵的人--如我们,想感受360度旋转的意境,建议自己在塔上步行转个圈也就齐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