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找票

(2007-10-24 17:51:52) 下一个
每次网上见面,老妈总问,何时回来。说了几次,今年没打算回去,明年奥运人多,过了奥运再说。老妈说,也行。没多久,网上见面,老妈没3句话又问,回不回来。我问老弟,妈干吗老问,是不是家里有事。老弟说,没事,妈就是瞎问。和丈夫说,他说,还不是想你了。终于有天,老妈又问回不回来,我说,回去。老妈说,回来也行。就这样,临时决定回去。
回去就要找票,丈夫打电话给上次买票的旅行社,出的票价近1400,还说是最低价,比上次的票价高了200多。我说,不买他的了,我到网上找票。
每天上网,忙活了几天,看到的票都在1200上下,问丈夫,买不买。丈夫说,过几个月也来得及。我说,油价翻跟头似的往上涨,往后机票还要贵,别1500,1600的,放着1200 的不买,那就亏大发了。丈夫说,油价会降,机票也会降,等等看,如票价不降,再贵的机票,该走也要买。我说,听你一次,如看不准,下次我想怎样就怎样。丈夫说,行。后来证明,还是他对了。
从那天起,我上网看着票价一个劲上涨,后悔的肠子都青了。后来,网上发现一个中国人买票信息和经验交流的网址,(http://www.travelsuperlink.com/backchina),票价比鬼子的旅行社便宜不少。和丈夫通了消息,决定不从鬼子那里买票了,不过,最后也没从中国人那里买票,这是后话。
还有几个月,拉出单子,先给几家中国人开的旅行社发了信,有几家回信,但都不是理想的时间和航班,打了几次电话,接线的人,态度很好,帮忙查票。我想下午到北京,又不想转机太麻烦,他们建议我坐联航,但联航票较贵,那阵子,美航,西北在促销,票价便宜,不过,到北京的时间和转机的地点都不理想。他们说,已看到联航促销票价,但定不了票,一旦能订票,尽快告诉我。
我不想一条路走到头,上网查票,几乎能找到的网址都去了,可惜,联航的票价都很高,而且没有下降的迹象。不想等,一度和丈夫说,实在不行,就改坐美航,西北吧,旅途麻烦,时间不理想,都忍了。丈夫说,再等等,我不想在路上走一年,从这飞非洲,转欧洲,再到北京。
几个月过去了,一天,我在一个网站上查票,不断打入一些日期,忽然跳出一个很低的联航价格, 叫丈夫来看,怕这个票价跑了,我说定了吧。出于好奇,又调换了几个日期,结果,发现更低的票价,比中国旅行社的报价还低,马上让丈夫输入所有信息,很快收到有电子机票预定号码的邮件,到联航网站一查,已出票,连座位号都有了。我打印出电子机票,这天,离我们启程的日子,正好一个月零10天,从我网上找票的日子算起,已过了4个多月。
闲得无事,还是上网查票。丈夫说,都买票了,还看干嘛,最好别看,看到更便宜的,该后悔了。我说,我就是要看看,是不是买得合适。在联航网站,打入同样的日期,结果发现,千里拜佛认错门,最后,还是从鬼子那里买的票,而且,联航的票价,和那个网站给的价格一样,原来,联航的促销开始了,这才叫庸人自扰。我不甘心自己这麽背运,到有关网站看了看,还好没买贵,心里登时好受些。一周后,又去看座位,国内航班已满员,国际航班只有20多个座位空着,悬呀。
几个月网上查票,我的感觉是:
1。要有耐心,有恒心,不怕麻烦。航空公司都会有不同形式的促销,最好等这个时机买票,便宜不少。 一旦发现合适的机票,千万别犹豫,赶快买,航空公司的促销活动不会持续很长时间。等我买了票,才一周的时间,联航的票价又上跳了好几百。
2。同样的票,不同的网站,价格差别较大,如同旅行社一样,如时间允许,多找找,会省不少钱。我买票的哪个网站,价格相对便宜些。如果还嫌贵,他有一个自己定价的功能,只要不怕费时间,不怕麻烦,下狠劲死砸价,能拍到最低价的机票。不过,那种机票,也要有胆识的人才敢坐。
3。回去的时间也很重要,旅游旺季和淡季,节假日和平常的日子,回去的时间长短等因素,都会影响票价高低。我查票时,29天的票,比30天的票,虽差一天,价格便宜的不是一个档次,原因不清楚。找票时,可多次输入不同的日期和时间组合,直到找到理想的票价。
4。一般,周末的票贵,一些中国人开的旅行社,会告诉你,周末走,要多加35元, 不是万不得已,最好别周末走。
5。撑死胆大的,吓死胆小的,如有胆量拖到最后,说不定有意外惊喜。走前一周,我去联航的网站看,联航促销又开始了,票价便宜的不象话,我们晚一天走,票价都不到1千刀,和丈夫抱怨,不如拖到走前一周买票,丈夫说,不敢冒这个险, 许多事要提前安排,多花钱也是必需的。
我买完票没多久,在一个网站,看到有人遭遇国航的经历。她从旅行社买的国航的往返票,在北京上不了飞机。国航的解释是,旅行社没给确定,要另加钱升舱,旅客说,旅行社说已确定了。后来几经扯皮,终于历尽千辛返美。
看后胆颤,国航是我喜欢坐的航班之一,安全性高,据说30多年没出过事故,送餐送水次数多,我出门就怕渴着饿着,后来坐飞机,参照国航的服务标准比较,才舍去西北,选择联航,因联航的饮食服务水平比较接近国航。庆幸我这次买的是联航的票。联航只要买了票,不用再确定机票,网站上说,只要出了票,就等着飞了。上次离京前,打电话确定机票,联航办事处的人,笑我们多此一举,此次也是如此,北京联航办事处说,不用确定机票。据说,国航也有新规定,买票后不用再确定,不知何时生效。
下次探亲,如机票暴涨,我就到那个网站,打砸抢去拍票,不信搞不到便宜的。但何时能到北京,不好说,也许下个世纪了。咱也想开了,就当是国际机场采风旅游,在各国机场慢慢转场,只要别把我扔到伊拉克就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