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10月16日

(2005-10-31 12:04:14) 下一个
因为心里有事,早上4:00多就醒了,今天我们离京。一个月的探亲时间过得真快,多次我和丈夫说,就像昨天才到,没想就要离开。起来洗澡,收拾行李,打包。一切收拾好,已6:30,丈夫还在呼呼大睡。想想有十多小时的飞机,没叫他,我自己去紫光园吃饭。在那里吃了多日,服务员都记得我们了,见我一个人来,一个女服务员问我,他呢。我说,在睡觉,告诉她,我们今天离开,她笑笑未搭话。
8:30老妈电话,要过来坐坐。丈夫还在睡觉,我赶快叫醒他。9:00多,听见保险门的电话响,知是老爸老妈,给他们开了门。
爸妈进屋后,老爸坐沙发,老妈坐床上,有一搭无一搭地在说话。无意中,见老妈在流泪,问她,老妈推说眼睛痒痒。过了会,老弟也来了,商量去机场的事。
我主张谁也别送,我们自己打车去。老妈不干,说一定要送,万一有点事,有个照应。老妈还说,几次都是她送我上飞机的,天气也好,讨个吉利。说着说着,眼泪又下来了。我多次离家,老妈从未哭过,这次不知道为何。看老妈那样子,我也不好受,但装作没看见。如果我再加进去,全家都不好过。老弟看老妈那样子,说,爸妈都别去,我去就行了。等会,小弟带着孩子来。听说要送机场,也要开车去,说他和大弟,2辆车足够了,不用打车。我和老妈说不行,他去年才买的车,技术不过关。小弟说,不是送行,侄子想看飞机。 最后决定,我和丈夫带着行李打车走,大弟开车带着小弟和侄子。给他们照了几张相,老爸对着丈夫一再说,欢迎以后回来。
我们不走,家人没法休息,尽管下午4点多的飞机,我还是决定上午10:30走。在宾馆门口和家人告别,父母一直看着我们的车走远,才慢慢地走回家。
因是周末,路上车不多,上机场高速,出租车明显多起来。我们的出租车一直跟着老弟的车,路上落下过几次,司机很快又追上了。快到机场大楼,老弟开向停车场,出租车将我们拉到2层出港大厅。这次是一般出租车,全部费用60元,比回来时便宜许多。我看表,才11:00多。
出港大厅人很多,看着比洛杉矶和芝加哥机场的人多了去了。我走时,北京机场还要买机场费,告诉丈夫,他说应包括在机票里,我不信,随身带着钱,以防万一。进了机场大厅,问小弟,在那里买机场费。小弟说,现在不用买了。我一看,门上就是一个通告,说明机场费已包括在机票里了。
为让他们早点回家,我说,干脆我们进去,里面可能人少些。我拿出电子机票,有关证件,报关单,和丈夫推着行李车进门。检票人员察看一切证件,放我们进去。从玻璃门里面,和弟弟们挥手告别,他们一直看着我们走进去才离开。进去找联航柜台,来的太早,不能办登机手续。几个工作人员坐着,外面没一位旅客。问了下,12:30才开始办理,还要等一小时。
天气预报说要大风降温,我和丈夫都随身带着厚衣服,没想我们走时,北京阳光灿烂,机场里面还挺热,穿件单衣就行,厚衣服成了累赘。等候的时候,来了一对老外,和联航人员交涉着什莫,听着像是机票有问题,那女的说,她买得票很便宜。他们折腾半天,最后,机票终于落实了。陆陆续续来了几个旅客,人不多。
开始办理登机手续,交运行李。我们行李少,也没超重。然后是过安检,这里人多起来,排起蛇形长队。几处同时办理,速度较快。我交上证件时,鞋带松了,弯腰系鞋带,就听头上面一个声音说,抬起头来。我这才醒悟,赶快直起腰来,让安检人员好好相了回面,然后是盖章,通关。检查证件后,要查背包。我过安检门时,探测器发出声音,我赶快退回来。安检人员看看门框上的监视器,对我挥挥手,示意没事,可以通过。丈夫过安检也很顺利。他前面的一个老外,是个年轻人,身上有很重的纹身,还穿了许多金属环,过安检门时,反复几次都通不过,探测器铃声大作,后来,安检人员搞明白了,无奈地挥挥手,让他过去。我们过海关就更顺利了,海关人员收报关单的速度就像银行人员点钞票,看都不看,真和了那句,离开不管,回来才查。
走到候机大厅,找到登机口,在椅子上坐等。来的太早,那里去多伦多的航班还在最后呼叫,时不时有机场人员过来问我们,是不是去多伦多的。机场里有许多免税商店,闲得没事,进去逛逛,发现价格贵的离奇,不过,也有许多市面上不常见到的东西,如有些很难见到的老牌子名酒。
候机的人逐渐增多,椅子坐得满了。3:45开始登机,我见人们排成一队,对丈夫说,我怀疑这里得登机程序会和芝加哥一样。在芝加哥,机场人员按区号安排登机。丈夫不太相信,开始登机时,证明了我的推测,没人叫分区号,凡是排队的人直接登机。我拉着丈夫,赶快排到队伍里。过来一个老外,问我是不是1区,我说不是,告诉他,我不认为这里会按区号登机。他一听,赶快挤进来,边挤边和前面一个中国人抱怨,他到上海也是如此,人们不按顺序排队等等,那个中国人点头应声符合。
要说分区登机是有它的合理性,由于不按区登机,进入机舱的人们很快就卡住了,后面的旅客不得不停下等待,登机速度很慢,直到4:30,所有旅客才登机完毕。飞机按时起飞,我肚子已饿了,自早饭后,中午只填了点东西。和丈夫说,这趟飞机的饭比来的时候要好,因是从北京上饭。事实如此,6:00晚餐,是中餐, 我们要得鸡肉米饭。国内吃了一个月的地道中餐,飞机上的饭真难吃。这一路都是晚上,窗户一直关着,看不见外面景观。11:00时送便餐,一小碗方便面。我不是很饿,闻着人家泡方便面的味道很香,要了一碗,连丈夫的那份也吃了。下午3:00午餐,给的是猪肉面条。
3:50提前到芝加哥国际机场,5号空港落地。入境还算顺利,验了有关证件放行。看到旅行者窗口那边,很多中国人,像旅游团,边检人员不那末友好,可能是他们英语听不懂,边检人员大声吆喝着,让他们换窗口办理。过海关有点麻烦,我带了许多吃的东西,主动申报,并详细列出所有东西。海关人员看到有糕点一栏,问是何种糕点,我说,是月饼。又问,从哪里来,我说,中国。他马上示意,到那边检查。 还有几个中国人,也因月饼要检查。
到了检查地方,问我,月饼有没有肉的,蛋黄的。我肯定地说,没有肉的,因我家人不喜欢吃肉的,但不敢保险没蛋黄的,我没有打开盒子看。他们将所有行李重新扫描,打开月饼盒子,看了半天,不太明了。问我,可以打开月饼吗。我说,可以。一位海关人员用刀子切开月饼,可能是豆沙的。问其他的是不是一样,我说,差不多。还有个海关人员拿出我的栗子,问旁边一位女海关人员说,知道这是什麽。我怕被没收,赶快说,栗子是熟的。那位女士说,当然知道,很好吃。男士不好意思地说,我不过是考考你。我前面是位中国老人,摊了一桌子的月饼,海关人员已切开一个,问她其他的是不是一样。她不懂英文,着急地直拉我。 我正忙着收拾自己的月饼,没听太明白,以为是问是不是我的月饼,赶快看着那个海关人员说,不是我的。丈夫对我说,她需要帮助。这才明白,替那位老人当翻译。
海关人员注意力都在月饼上,对我带的其他食品看都没看,真后悔没多带一些吃得回来。最后,我的月饼只损失了2个---因被切开,只好仍了,其他的包裹包裹,兜回来了。后来得知,海关对蛋黄查的严,是担心亚洲开始的禽流感。由于这个检查,我们比其他同机的人,多耽搁了1。5个小时。我们从第5站台,重新托运行李,再转到第一站台登机。
联航人员告诉我们,登机口在c31。我们背着背包,到哪里等待。人不是很多,一班一班的飞机离开。到6点多,我忽见,登机口显示的不是我们坐的飞机,赶快告诉丈夫。一看电脑显示屏,改为c22站台。我们拖着东西,往哪里奔。好在离得不远,我和丈夫说,勤看着显示屏,没准又变。还真让我说着了,到6:50,又改成在b1登机。这次可惨了,不在一栋楼里,要走过长长的通道。同行还有其他人,一个高个子男人,边走边和丈夫发牢骚, 这叫嘛事,一变再变。我说,可能是登记口紧张。一堆人狂奔向登机口,在那里等着。人越来越多,7:20开始登机。一亚裔面孔的女孩安排登机,许多航班,我见的都是2位工作人员办理手续,这次只有她一人,面对众多旅客,有条不紊,办理的井井有条。 我和丈夫说,登机口变来变去的,肯定有人找不到地方。果然,起飞时间都到了,飞机还在那里等待。过了10多分钟,见2位中年女士,脸上红扑扑的,气喘吁吁地进了机舱,对大家抱歉地笑笑,说找不到登机口。飞机起飞晚点,到家也稍微晚了点。没想到这里的手推车收2刀,等行李时,丈夫给邻居打电话来接我们,10:00多到家。
进门看见猫们,猫们都很高兴,小猫围着我一个劲地转圈,大猫蹲在一边,看我们将行李拖进屋里。我拍拍它的头,不过,没很高兴多久。回来前,我和丈夫就预料到,小猫会尿床,因它一生气就如此办。但没想到它尿的一塌糊涂,屋子里都是尿骚味。我将带的礼物给了邻居,丈夫请他尝了中国酒。等邻居离去,丈夫开始洗被子,吸地毯,我借机会洗了澡。东西摊了一地,明天慢慢收拾。等被子洗完, 快3:00了,才觉出十多小时旅行的疲劳,上床睡觉。不过,在北京那里,正是下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