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10月11日

(2005-10-31 12:03:14) 下一个
来时,我们提前72小时确定机票,快走了,提醒丈夫别忘了确认机票,别到时没座位。网上看到的消息,有的航空公司,超额卖票,相当一部分票没有座位号。国航的就出现过这样情况,多付钱才拿到座位号。上班时间,丈夫打电话到联航驻京办。接电话的一位男士说,不用确定。丈夫说,来前就这样做的。他非常骄傲地说,这里是联航,联航是不用确定机票的。虽然如是说, 我还是不放心,但也没法。提心吊胆,直到拿到登机牌才放下心来。看来,离开北京,联航是不用确定机票。
回来后一直跑,暑热,加上吃宫爆鸡丁的内热,丈夫身上出现了许多湿疹。用买来的肤轻松抹上,不见效。看着新的湿疹不断出现,估计熬不到离开,他又记不得过去用的药的名字。我和丈夫说,还是到医院看看,拿点药。
到老妈家问过安,说起丈夫的湿疹,老妈老弟看了一眼,说快去医院。老妈说,现在医院有特需门诊,大夫上门服务,老爸看病一直是看特需。带丈夫去了不远的医院,特需门诊费100,对我涨成200。我犹豫了一下,还是看特需,因国内皮肤科同时看性病,原来一直犹豫,没带丈夫看湿疹也是忌讳这个,别湿疹没看好,再染上性病。
特需倒是特需,没一会,医生就来,在单独的诊室。医生边问情况便往电脑里输东西,看了看丈夫的皮肤,然后说,给你开些我们自己配得药吧,效果很好。等问清楚我们快走了,医生说,干脆,给你多开点。我说,不定带的出去。她说,没问题,只要有处方就可以。她给我打印出去药单,说,我带你去缴费。
出了特需门诊楼的大门,见老妈站在外面。原来,老妈不放心,跟着来了。交费处在几百米之外的皮肤科大楼,我不愿让他们跟着去,就说,你们在这里等着,我去缴费取药。到那里,交费人挺多,排队,交费,取药,里面的人将药给了我,说这里的电脑和特需门诊电脑不是一个系统,药方打不出单子。你去特需门诊那里,让他们给你打单子。我忙忙地跑到几百米之外的特需门诊楼,老妈和丈夫见我一路跑过来,问何事,我简单说了一下,直奔2楼的特需门诊。那里的接待人员还记得我,见了处方,说怎莫给你开这麽多的药。我说,因我们要离开。那人没说话,我又说,取药的人让我到这里打印处方。她说,你在哪里交的费,我说,皮肤科。她有些奇怪地和其他人嘀咕了几句,说我带你到楼下。到楼下的取药处,说明皮肤科打印不了我的处方。他看了一眼电脑,没说话,给打印出来。特需门诊的人奇怪地问,为何那里不能打印处方。取药处的人说,因皮肤科电脑和特需门诊电脑不是一个系统,凡在特需门诊看皮肤科,要到皮肤科的大楼里交费取药,但要回到这里打印处方。那人恍然大悟,说以前没遇到这种情况,我是第一例。以后,再有人在特需门诊看皮肤科,让他们先在这里打印处方,再去皮肤科大楼缴费,取药,省得来回跑。老妈和丈夫,见我就这一种药,在两个大楼之间,来回跑了3次,都摇头。
看完病,也到中午了,还是老地方川办吃。昨天,终于发现了去川办的捷径:120到建国门内下,从长安大戏院东边的小胡同走,用不了多长时间,就到贡院头条。我们去时,正是饭口。进门,领位小姐说,现在没位子,在厅里等一会,给了号码,等着叫号。我们一看,已有好几个坐在哪里等着。坐下来,服务员给端来瓜子。嗑着没多久,就听叫我们的号。我的瓜子嗑得正起劲,舍不得放下,顺手将盛瓜子碟子抄走带进饭厅。
考虑到,每天为吃一顿饭,大老远跑来,太辛苦,和丈夫商量,连吃带带,这样,2天来一次。丈夫说,用微波炉热热,吃起来差别不很大,也可以。给丈夫点了2分宫爆鸡丁,我要的盐煎肉,炒腊肉,凉面。 要饮料时,发现这里有黑啤酒,回来后,市面上没见有卖的,很长时间没喝过黑啤了,要了2瓶,喝一瓶带回去一瓶。
等菜时,我把那一碟子瓜子都嗑完了。有2个厨师做这个菜,今天做宫爆鸡丁的是2号厨师。菜端上来,看着和3号厨师做的有差别。问丈夫,吃起来如何。他说,没有3号做得好,但也比以前吃过的所有的宫爆鸡丁都好。我们总往哪里跑,成为常客,领班小姐看见我们,总会心一笑,估计心里想,这两个馋鬼。吃完了,拎着大包小包回到宾馆,将东西塞进冰箱,到老妈家报道。
老妈正倒腾箱子,拿出一个脖套说,这还是你给织的,有点松了,要不然给你爸再织一个。老爸不喜带围巾,小弟曾给他一个羊绒围巾,一直放在哪里。他喜欢带脖套,可能是为了省事,方便。那种脖套,套在脖子上,如果冷了,可拉起来遮住耳朵,市面上没卖的。我拿那个旧脖套过去,让老爸试试。老爸套到脖子上,松松垮垮的,冬天肯定不挡风。听说我给他再织一个,老爸很高兴。我对老妈说,我现在没事,脖套有1天多就织上了。老妈给我找出毛线和针,我便和老妈说话,边开织。等老妈要做饭了,我们回到宾馆。晚上吃打包带回来的东西,吃完饭,我边看电视边织,第二天赶出来,老爸试了一下,说非常合适。我说,要不然,我再织一个,反正也快。老妈说,这就够他就戴好几年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