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10月9日

(2005-10-31 12:02:37) 下一个
早上,按约定去医院看牙。这是最后一次,在家吃早饭。到医院8:30,我是第二个,很快看上。等我坐下,女医生说,你还有2个牙也不太好,一起补了吧。我想,一只羊是赶,3只羊也是赶,既然在这里,疼也疼过了,补就补吧,因临时多补2个牙,花了600多。
女医生边补牙,边和小护士聊天,说医院里的家长里短,***出国找老公,老公一年挣几十万,***一天干了*千块钱的活,*** 投入百万的茶馆有官司了,但开始赢利,***公费旅游,白得了千元的登山鞋等。听着,现在的人真有钱,日子过的丰富多彩。补完牙,交完费,上楼照相,回来交给医生,她给了我所有的单据,我的看牙经历最后结束。
丈夫坐在凳子上等着,看我跑来跑去。出医院大门,他说,这里看牙便宜,但也麻烦,要跑来跑去自己办事,预约还要钱。在那边,预约免费,坐到椅子上就不动了,护士代办其他事情。我说,如老人或身体不好的人,到医院看病,有人陪才行。
9:00出来,到老妈家。老弟多次建议,电脑上装摄像头,以后不用打国际长途,在电话上喊来喊去了。可能人老了,不喜欢高科技,老妈坚决反对,尽管互联网是包月的。我们回来后,老弟瞒着老妈,偷偷买来安上,用手指放在嘴上,和丈夫说,这是国际秘密。我们回来后,老弟打开摄像头和我们通话,老妈照样在电脑前,高兴地和我们聊天,早忘了自己当初的态度。老爸也常坐在电脑前,看着空的屏幕,奇怪看不见人,因我们这边没人。
网上查的资料,川办是北京最好的川菜馆,向丈夫许愿,带他到川办吃,看那里的宫爆鸡丁排第几。今天还早,决定到哪吃午饭。从此,川办成我们的午餐和晚餐食堂。川办在一条小胡同里,介于建国门和国际邮局之间,没有车直通,要走着去,最近在建国门下车。我原打算做120,等了几辆都太挤,正好来了辆43路,很空。看车站,做到总站,走一点也可以。没想到,这辆车给我找了不少麻烦,这是后话。
43路总站下车,远远看见古观象台。就近去看一下,那里中午不开门,不想等到下午,在外面照张相,算到此一游。知道大概方向,沿着3环一直向北走。我想,路边应有贡院胡同的标示。走了好远,过了金宝街,还没见贡院胡同。问丈夫,过没过国际邮局,丈夫说,早过了,才发现,又是个5号空港。查地图,贡院胡同在三环方向没出口 。我们从金宝街向西,向南,穿了几条胡同,终于在胡同深处,找到了大名鼎鼎的川办。从11:30出来,到找到川办,花了2个小时。
川办在四川驻京办院里,很古典的建筑。酒好不怕巷子深,这麽不好找的地方,午饭时节,许多人往那里走。等我们进去,1点多了,饭厅里还满满的,人声鼎沸。领位小姐说,没2人地方,先坐在一张10人大桌旁,等清理出靠窗户的小桌,再过去。
饭厅领班和经理,配有步话机和微型耳机,边走边说话。我回来后一直上火,还感冒了一回,不敢吃辣的。想想都快走了,不甘心回来不吃川菜,今天豁出去了,点正宗川菜。丈夫一看,高兴地说,早该这样了。奇怪的是,吃完辣的,嗓子没好也没坏,此后,开始吃辣的。
一位男领班一直在旁边观望,看我们要点菜,过来问,点什麽菜。给丈夫点了他永远的宫爆鸡丁,我要的酸辣粉,麻婆豆腐。菜上来很快,冒着热气。宫爆鸡丁的盘子上有小纸条,上书3号厨师为您准备。丈夫闻着味,喜笑颜开,吃上一口,嘴里嚼着,手竖大拇指。我问,这里的宫爆鸡丁排第几,他说,第一。从此,找到了北京第一宫爆鸡丁,北新桥的退居第二。 川办的菜量很大,一人一个菜吃不完。等出来,我特意和领班说,3号厨师的宫爆鸡丁做的很好,替我们谢谢他。
心满意足出了门,丈夫说,发现这里太晚了,都快回去了。为安抚他,我答应以后天天来。回去坐车,又懵了头。找到43路总站,将北京站前街当成长安街了。见许多路没见过的公共汽车,还奇怪,怎麽像是从北京站发车的长途车。转来转去,到了3环。等了半天,43路才第一站就挤得一塌糊涂,改坐其他车。好容易折腾到家,发誓,以后再不坐43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