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9月30日

(2005-10-30 08:31:24) 下一个
早上照例是到紫光园,吃我们一陈不变的食谱 。
今天是节前最后一天,我们回来后一直跑,白天很少在家,主要考虑到,国庆长假,人多的像煮粥。现在,要跑的地方几乎都跑完,没特别计划,可放松一下,多和家人在一起。
上午,去老妈家,正好老弟在,知我们刚买了中山帽,拿丈夫开涮。说现在人都是一身外国名牌,丈夫是一身中国名牌,同升和的蓝布帽子,内联升的懒汉鞋,小铺子淘来的中式黑色真丝对襟衫,就差个大勉裆裤---丈夫称之为大口袋裤子。丈夫听后,缠着我给他买大勉裆裤,让我到哪去买呀。如果帽子上再别个主席像章或红五角星,斜挎军用书包,看起来绝对是个上访油子。
中午,出去买布料,做夏季便装,过去的衣服,发胖穿不下。在这里,买布做衣服 不如买成品便宜。这次回来,正好可买点布料。我喜欢的布店之一,是朝内小街的大新布店。过去骑车,知道布店在那里,坐车就不知道下车地点。在车上,我看着路旁,过了小街,似乎看见大新的招牌一闪而过,赶快叫丈夫下车。下车往回走,过了过街天桥,再走,都快到朝阳门了,根本就没有大新布店的影子。我不死心,往回走再返回来,2个来回没也找到。我和丈夫说,白日见鬼。又不甘心白跑一趟,说,干脆去隆福大厦吧。到东四下车,意外发现大新布店就在眼前。
布店里很大,上下2层,品种也很多,同我离开时相比,价格不可同日而语。 我算了一下,一件真丝衣服所需布料,从过去的几十元上涨的今天的1-200元。原还想买些真丝双绉,一看价格,打消了念头。唯一便宜点,是清河毛纺厂的产品,颜色花色都不理想。售货员说,厂子转产,这是最后甩卖。听后有些伤感,那些老厂子都陆续倒闭,转产。现在,夏天居家服装,全是老妈从早市上买的,样子虽不时髦,但都是纯棉,穿上很舒服。
自丈夫在簋街吃过宫爆鸡丁后,每到新的饭馆点宫爆鸡丁,都要和那里的比较一下,排位次。吃到现在为止,还没有能出其右者,闹得他对那里的宫爆鸡丁念念不忘。我对他许愿,再去吃一次,今天正好有时间。节日期间,坐车人很多。我见一辆还比较空的车,就跳上去,下车后发现,又是一个5号空港:我以为是到北新桥,结果离北新桥还有一站之遥,而且没车可接上,只好步行。
走到北新桥,我记不得上次的餐馆,差点被隔壁餐馆拉进去。丈夫倒是记得清楚,肯定地说,不是这家,是隔壁那家。果然,我们进去后,上次负责给我们点菜的小女孩,一眼认出我们。丈夫来这里仍旧吃他的宫爆鸡丁,我要换换口味,点的小鸡炖蘑菇,豆干。宫爆鸡丁上桌后,丈夫先用鼻子贪婪地闻个够,才开吃,便吃边感叹,好吃,好吃。我早听说过小鸡炖蘑菇的菜名,吃还是第一次。不知他们放了什莫,要说味道真够鲜的,丈夫忍不住喝了好几口汤。饭后,剩下的我 舍不得扔了,汤又不好打包,意外发现,矿泉水瓶子空了,用勺子一点点将蘑菇汤倒到瓶里带走。后来,我用这汤下了好几次面条,味道就是不一样。老妈知道,说你也够小气的。
吃晚饭出门,正赶上饭口,路上遇到不少拉客吃饭的,我们要不停地说,吃完了。后来,说烦了,再有人让吃饭,一举手中的狗食袋,他们立马不吭气了,省不少事。
为在交道口搭上118路,要乘106。等了几辆挤得不行,丈夫说,算了,我们走吧,就一站地。从北新桥一路散步过去,路上,人声,灯光,音乐,食品的香味,养神悦目,丈夫一再叹道,难得的美景,感觉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