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9月28日

(2005-10-30 08:30:31) 下一个
昨天老妈说, 老爸今天要去王府井。我们本来也计划去王府井,但不在今天,为能和老爸一起去,骗老妈说我们也去,让老爸和我们一起打车。老爸80多岁高龄,坐公车太辛苦。老爸虽高龄,腿脚比我还快,喜欢独往独来,不愿有人跟着。他一再说,不和我们去。禁不住老妈说,也是顺路,才作罢。
街上拦了一辆车,说去王府井。司机说,刚从长安街过来,车堵的厉害,只能拉到灯市东口,自己走到王府井。老爸不干,说太远。我和司机商量,能不能开到美术馆。司机忽然说,要不然,走金宝街,穿小胡同到灯市口。我说,也行。等车快到金宝街,根本不堵车。司机说,干脆上长安街,到王府井南口停。尽管老爸还是不愿意,但司机不走其他路,我也没辙。
下车就是王府井南口的步行街,老爸说你们自己逛去吧。我不放心,远远地跟着,时不时地他拍张背影照片。丈夫也帮忙望风,每当老爸要转身,就告我快藏。跟到王府井民族食街,一不小心,还是让老爸看见了。他倒也不生气,只说,这里小吃很有名,可以看看。我说,给你照张像吧,老爸整整衣服,正经地站好。照完相,他说不要跟着我,看来再跟着,他就要发火了,我们只好嘱咐他慢慢走,自己去逛了。
王府井步行街我是第一次看见,有许多新建筑,北京百货大楼外面装饰得五彩缤纷,庆祝其50周年生日。我在北京时,也很少去百货大楼。到里面看看,商品布局变化不大,售货员很多,顾客没多少,远不是我印象里,顾客拥挤,争相购货的热闹场面,也可能我们去的不是时候。
斜对面没多远是新东安市场,我以前去过,变化不大。新的东西是一进门,麦当劳的巨幅广告,看来,美国垃圾食品到处都是。我们坐电梯上楼,悬空式的电梯,往下一看,后背冒凉气,电梯一停,我坚决要下去,丈夫知道我怕登高,打趣地说,坐电梯的感觉不错吧。
一层有老北京一条街,卖各种小吃,劝大家别去,挂羊头的买卖,骗外地人还行。我不知道,去那里吃了,觉得上当。我吃的是灌肠,豆汁,比地道的差远了,灌肠不焦,豆汁浓的有臭味。这些东西过去常吃,第一次喝豆汁,在天桥的锦芳小吃店,从哪里喜欢上的。丈夫对小吃不感兴趣,我说,你先垫一下,买了羊肉串。他倒是很有人缘,烤羊肉串的摊主是小姑娘,等的时候,她举着一串蝎子过来,我说我们没要这个。她说,这个不要钱,免费送给他尝尝。我知丈夫不吃这些,婉言谢绝了她的好意。丈夫说,羊肉串比燕人居的要好些。
丈夫见老爸穿老头鞋,也想要,我一直想给丈夫买双手工做的鞋。内联升是中华著名老字号,总店在前门,王府井有个门脸,店门口有组塑像:两个小人,一只巨大的鞋,大的任何人的脚都可以放进去还富富有余。我们顺路去看,店里老式鞋样子很多。但我们喜欢的样子,没大号。只有一种懒汉鞋,剩最后一双大号,拿来一试,将穿下,价格138元,是我的懒汉鞋的13倍。小弟后来说,内联升的手工鞋,不比皮鞋便宜多少。
步行街广场上,鲜花很多,有好几组青铜雕像,人们纷纷拍照,我们也趁空抓空拍了几张。沿街两边商店,商品大甩卖,很好的绣包,工艺品,十分漂亮,价格便宜。我们买了许多,不想抱着,送回家一趟,顺便取了眼镜,一试戴,还挺合适。等放好东西,又忙忙回到王府井。
中午还没吃东西,看见馄饨侯,也是北京名小吃,在这里打尖。多年前,老妈在协和医院做手术,我和老爸在外面等。等的时间长了,想何不出去吃早饭,就是在这里吃的。等我们回去,老妈早出了手术室。后来,老妈提起来还一肚子气,说那天做完手术,人家找不到家属,原来这爷俩是去吃馄饨侯了。后来多次,我逛王府井,也曾在这里吃饭。那时,人总是很多,桌子总是脏的,不过,不影响我的食欲。今日旧地重游,门帘没多大变化,但服务员的衣服改了,菜谱也丰富了,也作正餐。还有位女服务员,当堂包馄饨,运手如飞,看得人眼晕。为了尝鲜,只要了2碗馄饨,1个烧饼。馄饨味还可以,就是汤太咸,烧饼还不错。吃完,接着在王府井晃荡。
丈夫喜欢音乐,会弹电吉他,弹钢琴,水平不高,演出不行,自娱没问题。他一直对二胡独有情种,当得知老爸会拉京胡时,羡慕不已,表示想学二胡,这次回来的一个愿望是买只二胡。我打击他的积极性,说二胡不好学,和他会的乐器不是一类。 我说,如不超过300元,可以考虑。到王府井的乐器城,那里各种乐器都有,2个人当场演奏各种乐器。墙上挂着一溜二胡,各种档次都有。我专往便宜的地方看,理由是,他初学,用不着高档的,对此,丈夫无可奈何。我看到有200多的,正想买,售货员说,如果带出国,要申报号,因二胡是用蟒皮做的,属国家保护动物。我一听,心花怒放,没时间折腾这个,只能算了,丈夫一听垂头丧气,买不成了。 不过,我答应下次回去,早点着手。跑申报号。
入夜,看东华门夜市,那里的食品一条街也是蒙老外和外地人的,东西不地道。我们去时,夜色浓浓,华灯初上,一路红灯笼,搭成一座红色的天棚,风景好看。摊位很多,卖的东西大同小异,都是那几样,鱿鱼,羊肉,杂碎等。我们一路胡吃不少,肚子不饿,只看不吃。在摊上买的狗不理包子,回去送老妈,让老妈给臭了一顿,说那包子难吃极了。
逛了一天,太累了,不知车站在那里,打车回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