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9月27日

(2005-10-30 08:29:58) 下一个
冰箱里剩了许多打包回来的东西,不能浪费,早上顺势打扫一些。今天没多少项目,上午丈夫按摩,下午我接着看牙。吸收上次教训,出门前,我翻来到去的检查包,看是不是带齐了东西,像发神经病。
时间充裕,我们出去晚一些,9:00多才出门,到医院快10:00了。还是上次的小年轻,问我,上次踩床效果如何,我说,还不错。他马上说,丈夫肉厚,按摩效果不明显,还是踩床吧。他将我们带到有许多人的大屋里,靠墙的是踩床。和一般按摩床不同,床的两边有扶手,按摩师可以用手控制身体重量,掌握踩的力度。
他边踩边和其他人聊着,我注意他踩得路线。沿着脊柱两边,肩胛,臀部,大腿,关键部位还用脚揉一揉。他说,医院举办保健按摩班,对参加人员没特殊要求,时间1个月,没几节课,适合家庭自我保健人员学习。我说,等下次回来,如有时间,考虑一下。踩完后,又作了半小时按摩,因这是最后一次,他交待了许多要注意的事情,如何做腰部保健。不幸,回来后丈夫一次也没做过,催促他,总说太麻烦,看来按摩效果是浪费了。
离下午我看牙还有段时间,忽然记起,坐车路过阜成门,见路边小店甩卖外贸真丝产品。我原来老去那买东西,只要精心点,能淘到便宜真货。当年,我曾用10 元价格,买过休闲真丝背心。给丈夫带过1件真丝衬衣,他非常喜欢,夏天总穿着,穿烂为止。回来前向丈夫许愿,找一找过去那种衬衣。
阜城门下车向西,一路好几个小店,花花绿绿地都是衣服。看我们有兴趣,小女孩热情的往屋里让。里面几个环形衣架,挂满各式衬衣。用手摸摸,感觉挺厚,不是过去我买的那种很薄的真丝衬衣。问导售小姐,她们说,早不卖了,现在流行厚的,丝麻,丝棉混纺,结实。我挺犹豫,这样的衬衫,来前在山姆店刚买了几件。看看价格,还是便宜,都是外贸的,号大,估计这也是甩卖的原因。
丈夫挑了几件他喜欢的色彩,我忽然发现,衣服是外国商标,有点疑心,听说有人将国外收来的旧衣服当新衣服卖。小女孩马上辩解,这是外贸定向加工的,又说,丝的东西,洗完就变样,能看出是旧的。我想也有道理,那些衣服都不是一样一件。我在墙角发现一件黑色软缎的中式对襟服装,丈夫喜欢得不得了,一试,肩部有点紧。小女孩马上说,我上楼找找大号的,结果没有。丈夫爱不释手,说在家里穿。我无所谓,价格便宜,和白拣差不多。
下午2:00看牙,因是预约,直接到分诊台,很快轮到我。熟门熟路,我坐下就张大嘴巴。我不知这次做深末,感觉医生在清理了上次填得东西,边清理便和护士说,我牙根长歪了,不好清理。她在我的牙里掏来掏去,感觉很疼,直冒冷汗,几次她碰到疼的地方,我忍不住躲开。女医生和气地说,有点疼吧,忍一下就完了。这时,我才体会到英雄不好当。万幸,我没生在万恶的旧社会,少了多少人生尴尬。清完后,她在里面填上东西,说还要来一次。让我先挂号,回来预约,这次还是300多。回来预约,女医生说,11号来吧。我想早点完事,问能不能提前几天。她说,赶上国庆长假,回来上班就9号了,要不,9号早上来,加一个号。
谢过医生,和丈夫说,还要来一次。丈夫奇怪地说,应该2次就完了,不知为何要3次。我抱怨,看牙真疼,我这个壮劳力,疼得浑身冒汗,要是老人和病人,非疼晕过去不可。丈夫说,下次在那边看吧,不觉得疼,医生绝对会打麻药。他牙不好,常看牙医,从未觉得疼过。他说,看牙时,医生会让他选择麻药种类。一次,可用可不用麻药,医生说,现不用麻药,如觉得疼,举手示意,停下来给你打麻药。丈夫感觉微疼时,立马举手。 我曾建议他也在这里顺便补牙,他婉言拒绝,说在那边已看得太多了,让不同牙医看多了不好。这回听我说看牙疼,更不干了。
坐118路回家,可能我们衣着寒酸,和国内的潮流不合拍,走在路上回头率特高。就等车那会,丈夫说,刚过来的一辆车,车上的老大妈盯着我们看,等车开了,她还躲过车窗框子的遮挡,扭着头伸长脖子看。我出门眼睛从不乱看,少看了许多喜剧。到家还早,才3:00多,到老妈那里点个卯,出来拍护照相。
我的几张护照相都是国内拍的,一个老照相馆,技术不错。现在的护照相太老了,拍照还不给底片。丈夫来前刚照相片,用完了。他从未拍过好的护照相,走样太多,每次看他的照片都是我的娱乐活动之一,忍不住哈哈大笑。家门口有个照相馆,兼做婚纱照,有几十年历史,在京期间,我们的9个卷都是在这里冲的,服务员认识我们。 护照相40元一个,分蓝色和白色背景,我记得有专门规定,好像是蓝色背景。取相也很快,3天就成。等取出来看,水平和我以前去过的照相馆还有差距,不过,比在沃尔玛照的强多了。
因看牙,中午没吃东西,晚饭吃得早,懒得找新地方,还是老地方燕仁居。 引座小姐记得我们,将我们带到老地方。觉得有些饿,要的菜也多:给丈夫点的宫爆鸡丁,他从未吃过烤羊肉串,要了一串尝尝,感觉做的一般。后来老弟们还专门给他带过羊肉串,他不爱吃羊肉,不过羊肉串还行。一直想吃肚子,腰子,肠子之类的东西,我一人吃不完,丈夫又不吃,回去后很少点这类菜,成为一大遗憾。我点了蘑菇肉丝,要了个桂花江米藕,还有米饭,饺子,啤酒。等菜功夫,看看左右顾客,个个都苗条,点的菜至少是我们的一倍。旁边一对男女,人精瘦,桌子上摆满了菜,盘子像小洗脸盆一样大。我小声地对丈夫说,他们肯定吃不完。等我们吃完,他们还在边吃边聊,但桌上的菜已去了2/3。
我们眼大肚子小,加上我牙里的充填物使嘴里有种怪味,倒胃口,剩得挺多,打包走。顺边说一句,我原来没吃过桂花江米藕,这次吃了后不想再吃,不好吃。出门见一老乞丐,衣着还整齐,迎着我们走过来,盯着我们手上的狗食袋,欲言又止,眼中可看出饥饿。我对丈夫说,将这些东西给她,我们不需要。我问她要不要盒饭,她蒙蒙地点点头。我将手中好几个盒子,一股脑地塞给她,心里不太舒服,尽管我不能肯定,她是不是职业乞丐。
慢慢地散步走回去,华灯初上的街景很好看,可能快到国庆了,街上的灯饰很多,将道路照的很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