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9月26日

(2005-10-29 09:09:49) 下一个
在紫光园吃晚饭时,问服务员,早上几点开门,告诉我们,早餐 从6:00开始。今天决定到紫光园吃早餐,此后,这里成了我们的早餐食堂。
从宾馆到紫光园,路过一个街心公园,那里每天有许多晨练的人。记得,见过一个鹤发童颜的老者,用一个塑料泡沫做成的大笔,蘸水在地上写字,字体钢劲有力,很有功底。还有些人,跳绳,踢毽子,打球。我们早上穿行时,一老太用球拍托球,当我们走过去时,她光顾看我们了,没接住球。丈夫说,我们让她掉了球,这是今天的第一个笑话。
老字号生意好,总是人很多,排队都排到餐馆外的马路上。饭厅里专门有收碗工,不停地收碗,打扫桌子,还赶不上趟,桌子也不是很干净。不过,只要饭好,其他不管了。那里的早餐总是那几种,我买了麻团,烧饼,豆腐脑,包子,油饼,小米粥,几乎每样一种。买好东西,找不到地方。见餐馆顶头的桌子还空的,示意丈夫到哪里去。我面对墙坐着,丈夫坐我对面。每样分着尝了尝,丈夫喜欢吃麻团,我觉得都挺好吃的。
快吃完时,一中年男人端着饭找座位,只有我们这桌还有空位子。他走过来,放下碗。不知为何多事,他放碗的同时,不看桌子,转过头来看我,这下碗没放平,先是鸡蛋从盘子滚到桌上,他急忙用手去拦鸡蛋,不妨碰着碗,粥洒了,祸不单行,烧饼又掉到地上了,他气轰轰地嘟囔着什莫。我和丈夫看到这一切,为了不让他难堪,我们扭过头去,鼓着腮帮子忍着笑。等冲出饭馆门后,同时爆发出一阵大笑。这是今天的第二个笑话。
今天计划去动物园和紫竹院,不知为何,紫竹院的英文,翻译成黑竹院,丈夫认真地到处找黑竹院。我说,我在北京长大,从未听说过黑竹院,北京的竹院就此一家。我看了一下乘车路线,如乘118 去紫竹园,再到动物园,比较顺。118电车是无人售票车,中门上,前后门下车。我第一次坐这个车还挺土老冒,不知无人售票车不给票。买了票后,半天不见售票员给我票,忍不住去要,售票员一下子给了3张,我还挺真诚地还给她一张票,说我只买了2张票。售票员看我也是乡下人进城,理解万岁地一笑说,这票没有用的。
紫竹院我以前去过,没太深印象。丈夫看过一个电影,里面提到紫竹院,印象很深,多次讲,如有机会,一定去看看。在118总站下车,过了过街天桥,从紫竹院的西南门进。那里有许多晨练的人们,买票时,有个大妈看我买的是一次性票,善意地提醒,买月票贵不了多少。我感激地说,我们也就来这一回。
入院,林中小路两旁,绿树成荫, 听到不少人在唱京剧,练嗓子,扩音器里播放着柔和的音乐,湖边的垂柳,柳丝临水漂荡。这时,我感到不虚此行,觉得很放松。丈夫喜欢垂柳,问我,这是何树,我说,是北京常见的柳树。说是紫竹院,我没见到紫色的竹子,更没见黑色的竹子,倒是有不少绿竹,丈夫抱怨说,名不副实。
竹林中,隐露出一座精巧的小房子,原以为是那座灵庙,近看牌子,是家蜜蜂产品的专卖店。丈夫想买蜂王浆和花粉,我们进去看了看。售货员热情地介绍一种农科院的产品 [价格较高],说里面有效含量高,还教我辨认有效含量的技巧。我将其和另一个产品[价格低些,她说有效含量也低]比较,有点糊涂,为何有效含量高的产品一天要吃2回,有效含量低的产品一天只吃一回。我将自己的怀疑告诉丈夫,丈夫也有同感。最后,我没买她们推荐的产品,挑了我自己选的。算账时,她却算成她推荐的牌子。 我一听,钱数比我估算的多出2倍,指出钱数不对,她这才说,我以为你要的是这种牌子呢。像这类推荐贵的产品的做法,我遇到不止一次。不过,他们都没得逞。在百货大楼买风油精, 售货员首先拿出的是新加坡产的,我连价格都不问,只说,有没有国产的,他这才给我拿福建漳州产的。紫竹院没太多东西可看,拍了几张照片就从东门出来了。临近国庆节,门外搭了一个花坛,还有白象雕塑。考虑到这些东西过完国庆就要拆了,在那里,照了好几张相。
原来我还知道车站在那里,现在道路变化太大,我拿不准,问人怎样去动物园。他说,过天桥,坐车一站就到了。动物园那一带变化太大了,修建了立交桥,原来的汽车总站,改建成一个巨大的地下停车场,里面有十 几个站台,如不仔细找,都容易迷路。
对我而言,北京动物园没什莫好看的,从小到大去过多次。我现住的地方也有个动物园,北京动物园的动物,这里都有,除一样,那就是号称国宝的大熊猫。据说,这里的动物园正和北京费力谈判,想租大熊猫来。我们去北京动物园的主要目的,就是看大熊猫,从这个角度看,丈夫比其他人先睹为快,为此他非常得意 。
动物园全票45元,包括熊猫馆的费用。进了动物园,靠着多年前的印象,居然毫不费力地找到了熊猫馆。记得以前,大熊猫馆和小熊猫馆在一起,共同分享一个假山池子,在外面也能看见大熊猫。今日的熊猫已成贵族,养在专门的房子里,外面看不到,要买票才行。
一进熊猫馆,看见大熊猫,丈夫立时兴奋起来,抱着摄像机,在玻璃窗外面,不停地拍着,边拍边说,太棒了。我是看着大熊猫长大的,没觉得新鲜,大熊猫看着脏兮兮的,白色的毛成了棕色的,没有画上的干净。进门后,我转到卖旅游品的柜台。
那里有许多旅游产品,各种小包,挎包,头巾,衣服等,很有民族特色,价格可以接受。我知道旅游点东西贵,还是禁不住诱惑,买了个彩缎钱包。看丈夫过来,问他,哪种颜色好点。旁边一位中国人长相的女人,笑着对丈夫说,东西太多,不好选择吧。丈夫笑答道,是呀,好东西太多了。估计她是从美国来的,因她和自己的孩子讲话时,用的是美式英语。
花钱只看大熊猫,似觉得不值。出了熊猫馆,又到湖边晃荡。我上厕所,丈夫在外面等着我。我出来后,看见一条长凳上,坐了3个人,丈夫居中,两边都坐着女人,左边的女人抱个小孩的。丈夫脸上有种奇怪的表示,我虽有点疑心,也不好问。等走远点,丈夫主动坦白说,我上厕所时,那个抱小孩的女人走过来,坐在他旁边。孩子是个一岁多的小男孩,开始还笑,扭头一看丈夫,嘴一列就要哭,往她妈妈身后躲去。女人发现后,很尴尬,觉得很可笑,将小孩的头转过去。丈夫说,我长得那末可怕呀,会将小男孩吓哭,这是今天的第3个笑话。后来发现,男孩子都不太友好,但女孩子看见丈夫,都很感兴趣地观望。
今天活动项目不多,我们提前回家,3:00多到老妈那里聊天,5:00外出吃饭。
老弟知丈夫喜欢川菜,极力推荐不远处的重庆陶然居,说那里是正宗川菜,价钱不贵。既然老弟美意,还是去看看。陶然居在4楼,一楼有个牌子,上有各式菜的名字和图片。我们先看牌子,一看菜名就不敢吃了。可能是时尚菜,都是些王八乌龟,青蛙虫子,内脏下水的。这些丈夫不吃,我也不敢吃。看完招牌,没兴趣上楼,说再找地方吧。忽然记的,那天找吉祥鸟时,无意中看见的燕仁居,饭堂还算干净,不如到那里看看,如不满意再走,这里饭馆很多,饿不着。
燕仁居在一条小巷中,街上看不见,临街有个霓虹灯当路标,我们去时,正赶上修路,路很不好走。后来,每当我提到燕仁居,老弟总损我,不知在那条小巷子中。我们去后,服务员很热情,马上上茶,这和吉祥鸟不同。因是京菜,我比较熟悉。忘不了在吉祥鸟没吃饱的经历,要了许多菜,给丈夫要了鱼香肉丝,我的是酱爆鸡丁,还点了炸花生米,素什锦等几个凉菜,怕米饭吃不饱,外加几个韭菜合子,要了啤酒。没想,燕仁居菜量大,费力没吃完,剩了一大堆打包回家。后来发现,如不盯在一个饭馆吃饭,老也不知道点多少才合适。
一天出了3个笑话,够我们笑半天的,每每回味起来,我和丈夫还会大笑不止,好多天后才逐渐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