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9月25日

(2005-10-29 09:09:10) 下一个
25日:多年在外,每到中秋就馋月饼。曾照方自己做过,说什莫都像,就是不像月饼。探亲期间,正值中秋节前后。 回来前,特意嘱咐老妈,凡发的送的月饼,不要扔了,冻在冰柜中,等我们回来吃。我们刚到,老妈就拎来3大盒月饼,装潢高档豪华。里面内容不多,尽管如此,我们也心满意足的。老妈说,要快吃,不要过期。今天早餐,在家吃月饼。多年没吃,她们吃的倒胃口,几乎要扔掉的月饼,我们吃的心花怒放。我的是枣泥,丈夫的是五仁 。吃完抹抹嘴,今天还要往外跑,去颐和园。
7:00出门,倒车时晕了头。回来前,曾让老妈买了本北京交通图,发现老妈在图上用红笔标上834路,想也许这是去颐和园的较好路线。后发现,坐这辆车是最大的失策,车少,人多,应坐801路,尽管价格贵点。我们在车站等了很长时间,总不见来车,几次想换乘其他车,一时又找不到合适的。20多分钟后,终于看见车了,挤得像沙丁鱼。但时间不等人,后来的车也不会松到哪里。向丈夫一晃头,示意坚决冲上去。要说那挤劲,是我在北京乘公车,仅次于5号空港那次。车上人贴人,我将背包转到前面,让丈夫也如此办理,在人缝中找到立脚地方。
这辆车有相当一段车程,在北京东南郊行使,车上的很多是进城玩的郊区人。从穿着看,不得不承认,郊区人的生活水平有很大提高,许多人穿得很时髦,比我好多了。这辆车一直挤到出了三环后,才松起来。快到海淀,车上已没多少人了。
近几天,我出行总出错,不是坐错车,就是下错站。这次小心,买票时告诉售票员,我们到颐和园。万幸多说了句话,到圆明园时,我见一片皇家园林的样子,拿不准,正要起身,售票的小伙子赶紧说,还没到。等到了颐和园,我倒什莫也没看见,因这辆车不是停在我常去的正门---东宫门,而是开到比较背人的北宫门。
下车后,没见熟悉的颐和园大门,知是北宫门,错不了。饶了几道弯,转到大门口。由于是后山的门,游人不多。颐和园通票是45元,要说,现在北京各大公园的票价真不贵,比多年前还便宜。我大概十多年前,陪外宾来过一次。那次我们全部游下来,每人几乎百元,不过是公费。我们从后山,游到石舫,长廊,佛香阁在休整,没上去,然后是17孔桥,出东门。玩的详情,另写。
从颐和园出来,是下午3点多,正是游人们回家的时候。东宫门前的停车场上,等车的人很多。我找了半天,也没找到直接回家的车,知道的车号中,只有332和302路,但都要倒几趟车才行。后发现,726路到前门,虽也不直达,但可接上地铁,从地铁换车就容易了。实践证明,我的这次选择没泡汤。
网上看的资料,吉祥鸟是经济实惠的湖北菜馆,选它做今晚食堂。从交通图上看,离住地不远,可坐车,可走路。问丈夫,他主张走路,说好不容易有机会走路,不能放弃。一路溜达着,沿途看着景观,眼前就是**商厦,没见吉祥鸟餐馆的大名,到是迎面看见燕仁居的牌子,顺路走下去,又见很大一家太熟悉家常菜,再一拐,有许多小饭馆。鼻子底下有嘴,问人吧。看见个像当地人的老头一问,老人家朝西一指,我们这才看见,马路对面一座楼下,很不起眼的小招牌。
慕名而来,餐馆里面不小,设施和装潢还不错,领位员将我们安排在靠边的地方。点菜时我有点挠头,对湖北菜不熟,加上回来后嗓子疼,不能吃辣的。丈夫挑嘴,除了牛肉,猪肉,鸡肉,其他奇怪点的东西都不吃。看了半天菜谱,很难选择。折腾了有20多分钟,终于点了几个在其他餐馆也能吃到的菜,专门跑到这里简直瞎耽搁功夫。怕不保险,特意问服务员,菜盘多大。她两手一比,看来不小。怕吃不完,一人一个菜应该够了。给丈夫点的是芹菜牛肉,我要了炒苦瓜,还要了饺子,米饭,啤酒。等菜的功夫,拿出刚冲出来的照片翻看,丈夫偷偷地告诉我,好几个服务员好奇,站在我身后,越过我的肩膀看照片。 没想,这里菜量不多,我们居然都吃光了,还没有吃饱。回到宾馆,又拿出月饼啃了半天。
整整跑了一天,腿酸脚疼。回来前有先见之明,带了泡沫浴液。每天晚上都泡个热水澡,很解乏。我累的常是泡着半截澡,在浴缸里睡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