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幸福的小姑夫妇

(2004-12-03 17:42:38) 下一个
小姑是丈夫的妹妹,丈夫兄妹三人,小姑是唯一的女孩,排行老二,下面是一个弟弟。他们三人年龄相差不远,小时,常在一起玩。
初识小姑是从照片上,小姑一家6人,小姑夫妇,三个儿子,大儿子的女朋友—现在已是儿媳妇了。照片上的小姑,脸笑得像一朵花,小姑继承了婆婆的美丽,大眼睛,长眉毛,圆脸盘,得体的烫发,体态有些胖。小姑父长得很和气,英俊。我还闹过笑话,不知道为何,从脸型上,我觉得他有印度人的血统,后来,见了面才知道,大错特错,小姑夫从祖根上,和印度人就没一点关系。当年,丈夫将我说的话转告给小姑,曾闹得她全家大笑不止好几天,谁都拿小姑父打趣。
小姑年轻时也曾疯狂过,和一些小年轻出去飘车,摩托车出了车祸,小姑的脸受了重伤。后来见到她,尽管做过几次整容手术,注意看,还能从一侧的眼皮底下, 看到当年那场车祸留下的一点痕迹。据丈夫说,当时,婆婆吓得差点差点犯心藏病, 非常担心她破了相,不过,后来结局还不错,除了一条细细的瘢痕,没留任何其他的痕迹。
小姑和小姑夫是同乡,早就认识,不过不是小姑最初的男友。在和小姑夫确定关系之前,小姑交过好几个男朋友,有一个丈夫和婆婆都不喜欢。 但他们的原则是,家里人可以谈看法,但不能干涉,无论小姑和谁交朋友,那是小姑的个人自由。曾经看过照片,全家出去野营,还带着小姑那个令人讨厌的男友。从照片上看,那人长得真不怎麽样,一脸的猥琐相。万幸,小姑很快和他分手了。最后,几经磨难,小姑才和小姑夫交朋友,结婚。
他们举行的是教堂式婚礼,照片上的新郎新娘,非常漂亮,如同我们后来在影楼中拍的婚纱照那样。 年轻时的小姑,并不胖,小姑夫长得也不像印度人。
小姑夫人很和善,非常随和,我们都十分为小姑庆幸,最后是和他而不是和别人结了婚。他是一个家庭型的男人,非常传统,关爱家庭,也非常迁就小姑。他在一家公司做事,因为工作调动,全家曾搬到离婆婆很远的另一个城市。小姑原来和婆婆住得不远,也就几分钟的车程,这下可好,一下子出去4个多小时。新家住了没多久,婆婆想小姑,小姑也因为婆婆身体不好,不能照顾,想搬回来。小姑夫费尽力气调了回来,举家回迁,完全不在乎, 搬家时买房卖房的麻烦和损失。
他们搬回来后,买了新房,多少钱不知道,但房子看着很不错,两层小楼,5间卧室,后花园,室外桑那。屋内的装潢很典雅,地下室的游艺厅中,有台球桌,还有一台巨大的新式平面电视,视屏面积是我家电视的两倍。自婆婆身体不好后,几年里,几个重大的节日,都是在小姑家过的,因为她家地方大,众家人离得也近。
婆婆去世后,小姑不打算在那里常住,她一直向往南方的亚热带气候,不喜欢这里冬季的寒冷,小姑夫也就开始打算如何向南方转移了。正好,他工作的公司不景气,裁员,和他结算了一切后,他开始找工作。尽管工作不好找, 为了满足小姑住到南方的愿望,他求职的目标,还是选择那些有分公司在南方的公司,将来可以通过内部渠道,利用工作调动搬到南方去。
小姑夫妇有三个儿子,老大已婚,正在念研究生,出来当律师,据说已经物色到毕业后的去向了。大儿媳是他大学时的同学,现在中学教书,同时资助丈夫读书。可能是受到小姑夫妇的家传影响,这也是一对非常幸福的小夫妻,两人已在外地买房安家了。不过,每到节假日,夫妻总是要驱车10多个小时,赶回家来,看看父母和亲戚。两个小儿子,也都上了大学。
小姑非常喜欢狗,从小就养狗,曾经养过一头法国卷毛狗。据说,那条黑色的小狗,狗品非常坏,曾将小姑的鼻子咬穿,但小姑最后还是留着它。不知道为何,从少女时代起,小姑最大的愿望是养一条大型狗。长大后,她终于有机会了。曾去过她家,那条棕色的长毛大狗,直立起来和人一样高,和人亲热起来,热情的让人害怕,又扑又挠的,曾经将我穿的绸裙裤给亲热了一个洞。每次我来,小姑都要给它戴上链子, 要不然,它会追着我不放。后来,她将那条狗送了人。现在,她家那条黑色无毛的大狗--影子,是她小儿子的,也是愿意和人亲热,我去后,他们要给它带上嚼子,这样,它就会安静一些。
我从未见到小姑和小姑夫闹别扭,小姑夫说话总是面带笑容,语调不紧不慢的。如果他和小姑有了不同看法,也不争吵,一对一回的,特有幽默感。记得我和丈夫曾到他们的新家做客,贺乔迁之喜。小姑看着有些空旷的客厅讲,还要再添置一些东西才行。小姑夫听后,不说不同意,只说, 我没钱,你有钱吗,你要能弄到钱就可以买。小姑讲,我也没钱,不过,我可以夜里到大街边上站着呀。我们听后,大笑不止。
在离婚率很高的现在,像小姑夫妇这样相容,相爱,相守的伴侣,真是不多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