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小猫又尿床了

(2004-12-13 12:10:22) 下一个


我有两只猫,两个猫的性情绝然不同。大猫还好,训练有素,举止得体,不随地大小便。小猫就不行,年龄小—才两岁,好动,最要命的是, 它有尿床的习惯,经常是,我该睡觉了,一闻被子,有猫尿骚味,一看,又给你画了几块地图,又得大清洗一场。
一般,小猫也知道,我很生气它尿床。它尿了以后,经常是行为反常,不是在床上乱划拉,企图掩盖劣迹,就是不肯上床,到处躲,一抓一个准。
原以为,它是因为闹春,划分地域,吸引异性才尿床的。后来给它作了手术,开始几个月,相安无事,结果,一个月前,发现它有些反常,一查, 又尿了。
其实,小猫有自己的小屋和小床,不过,它晚上喜欢在我的床上睡。我就在床脚铺块毯子,作为它的床。一般,每天晚上我上床的时候,它都会跳到床上和我玩一会。那天晚上,它一反常态,等我上床时,它钻到床底下去,我把它抱到床上,它又跳下去, 我觉得不对劲,一 检查,被子上有猫尿味。我气得大叫一声,它吓得躲到厕所里面不肯出来。没办法,只好彻底大换被褥。
昨天晚上,快要睡觉时, 我看到大猫在床上走来走去,闻来闻去,还试图用爪子刨土盖上什麽,我一看不好,准是小猫又尿了,一查,果不其然,被子上有两处猫尿味。听到我的叫声,小猫又躲起来了。
其实,它们有砂盆,定期给它们换猫砂,小猫一般也上厕所,可能是猫砂有点脏,大猫不在乎,照样上厕所,小猫可能怕脏,干脆在床上方便了。真不知怎麽办,一般每当它尿床以后,我不准它再上床睡觉,但是过一阵,看它那想上床的可怜样子又不忍心,让它上床。结果,没几天,又给你来一泡到几泡尿,你说怎麽办,真头疼,是不是该给它穿上尿不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