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梅隆妮

(2004-12-12 16:58:06) 下一个
她的名字早就如雷贯耳,因为她是小叔子的前妻,年轻时非常美丽。她曾经当过护士,结婚后不工作,三个如花似玉的侄女就是她的女儿。
不过,她在这个家庭中口碑并不是很好。她家在当地算是富裕世家,拥有一个大型超市,还有其他的家族企业。她和小叔子算是青梅竹马,上学相识后相恋结婚。据说,刚结婚时,表现还可以,等时间一长,毛病就出来了。她原以为,小叔子家很有钱才嫁过来的。过门后发现,不过是平民百姓的家底,登时后悔了。日子也不好好过,吵架拌嘴,闹得家无宁日。女儿出生后,也不尽心照顾。期间,还没有缘由的自杀过一回。因抢救及时,没有走成。据说,自杀的原因是忧郁症,有家族遗传史。最后,小叔子不堪其扰,坚决提出离婚,获得了女儿的监护权,她只是象征性地付一点抚养费。小叔子可能也是看在多年夫妻的分上,尽管她经济上不是很紧张,多少年,也没有提出增加抚养费。靠着婆婆的支持,用有限的薪水抚养三个女儿成人。
她离婚后,到处物色下一个丈夫,为人轻跳得很。听说,一度还向大女儿的男朋友送秋波,差点闹得母女反目。不久,她很快相中一个百万富翁家族,那人父母很有钱,年龄比她大很多,而且肾病很重,靠透析维持生命,夫妻生活根本没有。那人在结婚时签了婚前财产协议,她不能得到任何家产,只有生活费,而且,如果男方存活的年数增加,她会得到更多的生活费,如果男方先于她去世, 她将一无所有。
据亲戚们说,男方家庭之所以同意这门亲事,很大程度上是看上了她的护士经历和技能,可以更方便地照顾其子的生活,她实际上不过是和一个行尸走肉结的婚。 不过,她也不是省油灯,她利用各种机会,偷偷地将可动用的金钱,存上私房钱,以防男的去世后,生活上过于拮据。
每次到婆婆家,都会听到关于她的各种事情和传言,贬义总是多于褒义。丈夫,小姑子都曾经以轻蔑的话语谈到她,隐含着尖厉的批评。他们都是宽容的人,很少刻薄地谈论他人。如此看来,如果不是将他们激怒到极点,他们也不会以这种口吻谈到她的。
我第一次看到小叔子的三个女儿时,惊的瞪大眼睛,以为到了好莱坞。 那种长相是在电影和画报上常看到的美貌:流波的大眼睛,浓密的长睫毛,入鬓的秀眉,酒窝眩人,苗条的身材。由此推测,其母梅隆妮年轻时,一定是个美得炫目的女人。
尽管听到她的消息很多,真正见到她则是一次意外。虽然心理已有准备,知道她是个美人,但还是让我大吃一惊,没想到她的气质是如此的高雅。
那是在婆婆的葬礼上,由于来者基本都是近亲,人们穿着上不是很讲究,少数人是正规的葬礼服装,多数人不过是深色的衣服。当葬礼结束时,亲戚们过来和小叔小姑们告别,我注意到人群中有一个身材苗条的女人,走过来和几个侄女说话。她一袭黑装,剪裁合体的黑色西服套装,衬托着在她那个年龄很少见的苗条的身材,黑丝袜,黑色高跟鞋,带着黑墨镜,身上有种令人肃然起敬的高雅气质,在人群中很是显眼。大大的墨镜将脸遮去多半,说不上是炫目的漂亮,而是一种庄重的冷艳的美,不过仍能看出年轻时的美貌。几个漂亮的侄女和她一比,立刻显出美丽过度,气质不足的缺陷。她一出现,立即吸引了我的目光。
等他们离去时,我对丈夫说,我看见了一个非常高贵的女人,这麽多年来,我第一次看见气质这麽高雅的女人,她是谁呀。丈夫说,她就是梅隆妮。我听后,半天闭不上嘴,因为,她和我印象里的想象,差得太远了。
后来,在婆婆家又见到过她一次。说实话,如果不是事先听到过许多事情,我真不相信她的为人会那末坏。因为,据我一面之交的感觉,她为人热情健谈,和蔼可亲。 也许是, 面上的漂亮掩盖了内心的阴暗。原来我挺自信从面相上判断人的好坏,自认为技术水平很高,已经出道。不过,从此之后,我再不敢凭印象看人了,看来,面相善的人不一定是好人,气质高雅的人并不能保证一定心地善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