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与弱智

在此我想用真情写出友情,爱情与亲情。但又怕写不好会伤及了这份真挚的友情,纯真的爱情与血浓于水的亲情......。
个人资料
睿智与弱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写给那些抱怨男人的婆娘们

(2017-10-26 17:59:18) 下一个
刚刚看到了朋友转发的一篇文章。大意说的是“......一个好男人的背后定会有位温文尔雅,善解人意,并心地善良,自然优美。还是聪慧美丽,乐观自信。并自重自爱,勤俭持家。还能独立自主,知书答理。并集聚现代意识的知识女性。(原文的段落大意)......”
 
我怎么都不认为,这就是一个人?她集所有古今中外女性之优点于一身,依我看几乎就是不可能!......要有,我仅仅也只是一睹为快而已,绝不越雷池半步!......。
 
由此我才意识到,自己的前半生,真的是荒废了,怎么就总是站得高也不高、走得说远也不远!?.......原来和自己的个人能力与辛勤努力没有多大关系。......这都是因为在我的生活里,始终都没有出现过文中所提及的一个“好女人“!当下,依文所述,要想成为一个”好男人“的关键因素,就是取决于能否遇到个这样好的女人了。今天,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现在好男人越来越少,几乎都绝迹了。究其原因,主要是好女人少得可怜不够用了!......也许这么好的女人根本就不存在,也只不过是好事者们的戏说罢了。......所以大家就不要再报怨,无事生非的横加指责你们身边的男人一无是处了。因为他们所谓的那些不是,不都是因为你们从来就不是一个能造就“好男人”的女人吗?!又有什么资格,凭什么要求别人?特别是,凭什么要求你身边的那个男人一定就要是个”好男人“呢?...... 首先,看看你们自己是否可以称得上算是个”好女人“再说。当然,作为男人定要吃苦耐劳,自强不息,乐观自信,且善解人意并更是要心地善良着!.......
 
我认为,有能力的男人从来都不需要任何刻意为之的辅佐!特别不需要哪些自以为是,别有用心的异性教诲!请做回男人自己的本尊!勤俭持家,努力拼搏实现梦想。现而今,已经不再是四十年前妇女要顶半边天,飒爽英姿五尺枪的年代了!女人们宁可坐在宝马香车上委屈的哭,也不愿意坐骑自行车笑看花开花落几家愁了!....... 你们哪里还能同甘共苦,夫唱妇随,夫妻双双把家还?......就更别说要以身作则光宗耀祖了!想要提高男性的整体素质,靠的绝不是异性们花拳绣腿的卖弄风骚!.......现在,早已不是能用几篇温馨吹捧的文字秀就可以造就出好男人的时代了!.......
 
在此我声明:首先,我尊重女性在人类社会的发展史和现代文明生活中所起到的不可磨灭和替代作用!其次作为初始家庭成员的组成部分,也是由于性别的差异,形成了不可替代的一部分(同性恋家庭不在此范畴)。我仰慕那些身体力行尊敬长辈且又吃苦耐劳的女性。......随文就事,我似乎更愿意把对她们的仰慕和尊崇视为家庭生活中一种无法替代和不可缺少更是无法逾越的一部分。互相依赖,相依为命,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文章作者太自信了!过于夸大事实!此文要是男性所写,我想他也是闲得无聊,刻意的讨好女性而为之!......低估了现今社会发展趋势与事实。人类自有史以来(除母系社会外),一直就是男性占主导地位是事实存在的唯一性!从来就没有什么之一的可能!......好男人从来都是依靠先天气质与后天自身修养磨练而成的!如果一定要说与异性有关,那就是伟大的母爱,非她莫属了!....... (感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乍看起来好像还是很在行,也有些路数。只不过,你可能是深受其害,有些吹嘘,尚可忍耐。也可能是中(美女们的)毒太深了,要赶紧保外就医用药了。还需加大剂量内服外敷一起上,方可凑效。但也说不准,保不齐会落下什么后遗症啊!......弄不好,恐怕还得做器官移植术,要是那样的话,可就有些得不赏失了!抓住时间,万万不可掉以轻心,否则定会追悔莫及!另外,还是先解决我们自己的事情堪为重要。就你所言:......“找个美观大方经久耐用的”......可否有保修,保修期多久?(只是玩笑一下,来而无往非礼也,君大可不必认真)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睿智与弱智' 的评论 : 哥们;不是吹牛美人们的那些招式我太门清了。保重,记住了一定要临(美)危不惧。告诉你的儿子长大后娶女人找个美观大方经久耐用的就行。。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我喜欢你的直言,无论对否,精神可嘉!四次来访留言寓意之深刻,当刮目相看。......

哈哈!我真是佩服你,不过,这也只能说明你和我是一样的深受其害啊!......不然怎么可以一语道破天机呢?看起来,在大庭广众之下,我别无选择已无任何秘密可言了,所以,这已不再是你我两人的悲哀了!下次再有类似问题可以私信给我,万万不可再在这里昭示天下了!(请别介意我的玩笑)如你所述,我一定会是风情万种的爱洒人间!.......感谢你的来访和留言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好奇:你是不是被一个漂亮的老婆欺负了?不然怎么这么多感慨。如果猜对了那么只能继续恶性循环了,她已经把春色带满人间了。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感谢你的再次留言,或许我们会有些言过其辞了?但在这里说的讲的至少应该是自己了解和喜欢的女性,也许在以他们做蓝本,或是有些她们的迹象或是影子被无情的表露了出来。我想这一定会是毫无恶意的评述与恰到好处的引以为戒,不足为奇。看起来人们大都会理解和赞同我们的观点。至于她们是否愿意坐在宝马车里哭还是笑已经不再那么重要了!.......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感谢你的再次留言,或许我们会有些言过其辞了?但在这里说的讲的至少应该是自己了解和喜欢的女性,也许在以他们做蓝本,或是有些她们的迹象或是影子被无情的表露了出来。我想这一定会是毫无恶意的评述与恰到好处的引以为戒,不足为奇。看起来人们大都会理解和赞同我们的观点。至于她们是愿意坐在宝马里哭还是笑已经不再那么重要了!.......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如果是单身,那就真的只能一个人座在车里哭和笑了,但如果有家我觉得用自己挣的钱这个说法就容易伤害到对方。家意味着和和合,太分彼此就生分了。。
看了很多留言让人很吃惊。无论夫妻还是男女朋友应该对别人有善良的愿望。祝大家快乐。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漂亮姑娘' 的评论 : 首先,要感谢你对来访和留言。我终于将你等来了,我们谈论的是有关女性话题。我很高兴你的直言不讳,在朋友的留言里就这样写到:“按这篇的内容,标题反过来也成立,写给那些抱怨女人的爷们。”我深有同感,表示赞成。确实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如果只有这样的女性那岂不要荒废了有着相同品行和事好的男士们吗?人们常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但在夫妻婚配的世俗里,往往会被热恋中的男女双方忽视了这些至关重要的条件。仅仅是只凭着一时间的感觉和冲动就非你莫娶,非他莫嫁了。生活就是这样残酷,事实也就是这样无情。我喜欢你的名字,给人留下了遐想的空间。真的希望你,就像你的名字所叫得那么响亮。是一个即心地善良,外表又落落大方的漂亮姑娘。为你祝福!.......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我看未见得!大家不都过得很好吗?我们又何必担忧呢?在这里,大家彼此也只是一吐为快,无需多虑。祝你开心愉快!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坐在自己挣钱买的宝马里哭和笑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acy-024' 的评论 : 所以说,这样一来好男人就少了啊!谢谢你的来访及留言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感谢你的阅读,并留下意见分享。确实,正如你所言。母亲在社会和家庭中的地位,不容忽视,相夫教子扶持长辈。我们绝不该认为那些都是封建社会遗留下来的陈规陋习了,但现代人们大都早已不再遵寻了。我认为,几十年前人们为了破除旧思想,标新立异的给与了女人一切至高无上的权利与荣誉,而不是切合实际的身体力行。在人类发展史上,人们应该严格按其社会属性的分工不同,来完成属于自己的那份作为。而不是异想天开的非要能人所不能!这就给后来今天的社会次序造成了极大的隐患!同时更是搅乱了人们的正常心理状态。那是一种变态的思维模式,而绝不是人类进化的必然规律和必不可少的演变过程与结果!.......

夫妻之间最大的友爱就是包容,有了爱,或者说你要爱就要学会包容接纳对方的一切,否则就没有必要在一起浪费时间。女人的贤淑妩媚和委婉娇柔与婀娜多姿,无不显现出了无尽的诱惑与期盼!谁的家里也不曾缺少更是不需要Manager和CEO。家本来就是一个享受个人乐趣,家庭氛围的私密场所。异性之间无论谁再在家里也不该颐指气使唯我独尊!......但是没有血缘组成的夫妻关系,真的很难造就出相濡以沫的一对亲情!其实,我觉得男人都在以极大的胸怀和努力薄己厚出,只可惜她们的注意力根本就没有在这里!.......谢谢你的留言!......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提醒,对极了!这也是比较普遍的现象。正如你所言,希望那些经常人前屋后抱怨女人的爷们儿们心胸开阔,身体力行维护男性的尊严!做个堂堂正正的纯爷们儿!......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谢谢来访,言之极当!
tony933 回复 悄悄话 我认为,我们男人们理应多包涵点。。。因为女人的颜值虽高, 但是depreciation rate更高。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wdr' 的评论 : 母亲在人的一生中起着至关重大的作用!那种出自于女性的娇柔细腻与婀娜妩媚。更是缘于母亲出于本能的呵护与质朴和无私的奉献!这也完完全全是女性蜕变,升华为母亲的华丽转身!......我们每个人都得到过母爱,那种无私纯洁的爱,沁人心脾感人肺腑。我们如何回馈她们的养育之恩?......“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谢谢你的来访!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男人的好日子不多了,:(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身边太多自身条件不咋地却非常自以为是的男人。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男人和女人的角色担当在这个社会还是十分鲜明的,前者总是被赋予了更多的社会责任性或者养家糊口的主力军也就是所谓的大器,而后者哪怕是那些也和男人并肩作战(工作)的女人:母亲深沉的角色和主妇担子让她们觉得任重道远而不堪负荷(小器吧)。当一个人在内心世界超越了自己性别那是真正的强者。
有幸的是我看到周围的夫妻们在家庭生活中共同的努力和付出。生命不易生活不易,夫妻相处更要将心比心,天性的力量有时还真得克己复礼.......
活着的过程,男女都不要太自虐自恋,太过必定会给对方不快乐,那都是我们不愿看到或者感受到的阴影。(说得不对就请原谅)。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 1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说得中肯,赞。
按这篇的内容,标题反过来也成立,写给那些抱怨女人的爷们。。
Tracy-024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觉得好男人的背后多是一个厉害,泼辣的老婆呢。
awdr 回复 悄悄话 好男人与母亲有关,这是真的。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感谢你的首肯及来访!......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冇醉' 的评论 : 你说的那其实不是“苦”,我们每个人都有过如此这般,苦中有乐的奇幻感觉。......看起来你身为副手却执掌航向,驰骋在车水马龙之间。而你家的领导却被你冷落在了副驾驶的位置,这也只能说明家庭气氛的其乐在融融。为你们的和谐宽容点赞,为你们祝福!......问侯嫂夫人安好,多有得罪!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epared' 的评论 : 我十分感激你的发言及来访,我对女性没有任何的偏见,只是不敢苟同她们的一些观点。正如你所说的!......我们都欣赏那些完美家庭之和谐氛围。温馨浪漫其乐融融。我赞赏女强人的职场风范,更是喜欢女性朋友勤俭持家,尊老爱幼相夫教子的传统观念。......再次向你表示感谢!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有能力男人从来都不需要任何人,刻意为之的辅佐!特别不需要哪些自以为是异性,别有用心的教诲!
------------------------------------------------------
真是画龙点睛,我想不少男人(包括我)身受副驾手指手画脚之苦!
prepared 回复 悄悄话 同意。还有一种类似的文章是,女人做得不好都是因为她的男人不好。原来男人的功劳都归功于女人,而女人的罪过都归罪于男人。脸皮够厚。我身为女人都看不下去了。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是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