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与弱智

在此我想用真情写出友情,爱情与亲情。但又怕写不好会伤及了这份真挚的友情,纯真的爱情与血浓于水的亲情......。
个人资料
睿智与弱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父母之爱——有别于母爱的父爱

(2015-10-21 09:17:47) 下一个

   在我的印象中,父亲向来都是严厉的。无论你在哪方面取得多好的成绩,他从来也不会对我加以表扬或是夸奖。但是,如果出现了问题,那可是要大祸临头了......。也许,这就是我对父亲最深刻的认识了。但我知道严父出孝子,这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里,又确是如此。只可惜现在这一代人,再也不会用诗经三纲五常弟子规等等的那一套,来教育我们的子女了.......。

 

   老一辈人对子女的未来是何等的期盼啊!中国人养儿防老,生儿育女,为的可是自家传宗接代的百年大计。当然,现代的社会教育,使得人们逐步认识到了,我们的子女也是国家的未来。但一定又是先有了小家,才有大家乃至国家。这也有别于西方世界的伦理道德与普世价值。他们认为孩子一出生就是国家的,父母只是在为国家哺育他们。先有国而后有家,无可非议。中国有着几千年的历史渊源,人们生息养性,世代繁衍。就是这样,代代相传的社会习俗,形成的客观意识。在当今世界,人们在逐渐地相濡与沫的融合着,相互彼此依赖着,且又相互接纳着。

 

   我以为,父爱有别于母爱,人们常常会说父爱如山。就是在意指,父亲所给予孩子们的爱,即会让孩子感受到了父爱的温暖与亲情。又有父亲的威严坚强、与宏大宽广而又精深么测的胸怀。父爱是默默无闻、寓于无形之中的一种情感,只有用心去体会的人们,才能感悟得到。特别是当你长大了,拥有思想与情感的瞬间,你就会拥有感受父爱的快意,你更会认为,拥有父爱是无比幸福。

 

   然而,母爱则不同了人们形容母爱似水,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因为母性的力量胜过自然界的任何法则。母亲的心又是一个深渊,在她心灵的最深处,你总会得到宽恕与容忍。更会得到的是无限的爱与情。世上惟一没有被污染的爱——那便是母爱。

 

        人世间有一种爱,让我们做儿女的在成长中,学会坚强。还是这种爱,我们会享用一生,温暖一生;这,就是人世间最伟大无私不求回报的父母之爱!

 

        当我们在恐惧时,父母的爱悄然无声的,像是一块踏脚石;当我们面对黑暗,父母的爱又有如一盏明亮的灯塔;在我们直面枯竭时,父母的爱竟化为一湾生命之水;又当我们奋起努力之时,父母的爱却又成为精神上的支柱;在我们欢天喜地成功的时候,父母的爱又为我们送来了鼓励与警示!他们在我们成长的过程里,演绎了这样一种无私的爱。我们是为天下所有父母的爱所感动!更是因为有他们的呵护,我们挑战了成长中的自我。触摸了自己心灵深处的那份感动与情怀,揭秘着最易被我们所忽略的那些人生哲理——世界上的父母有很多种;有一种似朋友值得一生珍惜;有一种老师让人无怨无悔感激一生!

             这是N多年前的一张照片,上面寄托有太多的父母之爱

 

   所以我说,父爱同母爱实际上又是一样的伟大。只是父亲与母亲在表达爱的方式上有所不同而已。父爱同母爱又是一样的无私,他们不求回报。永远的给予与尽情的付出......。

 

   诗经》云: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抚我,畜我,长我,育我,顾我,复我。......

 

(有感于2015年九九重阳节)

 

 

论坛: 海外原创  http://bbs.wenxuecity.com/origin/847900.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好可爱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